人氣 84

3人氣無線耳機實測

#無線耳機 #實測 #三星 #Galaxy #Buds #Pro #蘋果 #AirPods #Sony #WF-1000XM3 #降噪 #理財 #居家
中國時報/報導石欣蒨
 
近年無線耳機成為了主流,使用者都開始轉而使用各自手機品牌,或音響品牌的無線耳機,不過仍有不少消費者仍然覺得無線耳機會有「很容易掉落」、「容易丟失」或「音質不夠好」等等的印象,此次就將介紹3款人氣無線耳機,包括三星剛全新上市的Galaxy Buds Pro、蘋果的AirPods Pro以及Sony的WF-1000XM3降噪耳機,將以降噪、音效、環境音及與手機連動功能為主,讓消費者多了解無線耳機再作選購。
 
說到耳機,不少使用者都還是會追求音質,雖然無線耳機比不上高階有線耳機的音質,但方便性上卻是現今不少使用者追求的重點,而此次介紹的3款耳機,音質都比起一般無線耳機來得好,像三星Galaxy Buds Pro的表現平衡且較有層次,也可簡單手動選擇喜歡的音樂效果;而蘋果AirPods Pro雖然音質較薄,但音樂、人聲都相當平衡,不過就無法自行調整音樂效果;至於Sony WF-1000XM3則是3款中音色最圓潤豐富的1款,加上可手動調整音樂效果,透過APP還可作細部調整,對音質有追求的消費者來說最適合,音質也不輸一般耳機。
 
蘋果的AirPods Pro(左起),7990元;三星的Galaxy Buds Pro,共有星魅黑、星魅銀、星魅紫 3色,6990元;Sony WF-1000XM3,黑、銀 2色,原價7490元,2月21日前特價5990元。(石欣蒨攝)蘋果的AirPods Pro(左起),7990元;三星的Galaxy Buds Pro,共有星魅黑、星魅銀、星魅紫 3色,6990元;Sony WF-1000XM3,黑、銀 2色,原價7490元,2月21日前特價5990元。(石欣蒨攝)
 
三星最靈活具語音偵測
 
現今的入耳式無線耳機都開始講求降噪之餘,為了安全性及日常方便性上,更會加入環境音的功能,而蘋果AirPods Pro的主動式降噪效果明顯之餘,環境音也是最自然的一款,在聽音樂的同時環境音會自然融入,不會過於突兀,效果相當好。
 
拚持久蘋果AirPods Pro提供3種尺寸的矽膠耳塞、搭配無線充電盒下能使用超過24小時。(石欣蒨攝)拚持久蘋果AirPods Pro提供3種尺寸的矽膠耳塞、搭配無線充電盒下能使用超過24小時。(石欣蒨攝)
 
Sony WF-1000XM3的降噪效果也相當不錯,其自動降噪偵測模式可根據使用者的活動,而自動調整音效設定,不過其環境音音量雖能以APP作調整,但效果卻稍不明顯,只有在開啟集中人聲的模式時,較高頻的環境音及人聲較為清楚,但卻擁有觸碰耳機一下便能自動停止音樂並接收環境聲,以方便對話的功能。
 
拚持久三星Galaxy Buds Pro提供3款尺寸耳塞、搭配無線充電盒下能使用最高28小時。(石欣蒨攝)拚持久三星Galaxy Buds Pro提供3款尺寸耳塞、搭配無線充電盒下能使用最高28小時。(石欣蒨攝)
 
而三星Galaxy Buds Pro的主動式降噪功能表現相當不錯,能夠隔絕外音噪音,不過其環境音的音效在與音樂同時播放時,會較有收音及不自然的感覺,但使用者可透過APP也能手動調整4段的環境音音量,加上當使用者說話時,耳機偵測到後即會自動調降音樂音量,可是相當人性化的設計,也是使用上最靈活的一款。
 
比舒適三星Galaxy Buds Pro外型最漂亮,耳朵堵塞感最輕。(石欣蒨攝)(以上配戴況以個人感受為準)比舒適三星Galaxy Buds Pro外型最漂亮,耳朵堵塞感最輕。(石欣蒨攝)(以上配戴況以個人感受為準)
 
Sony最高可播放32小時
 
無線耳機最講求的功能之一,當然少不了與手機的連動性,Sony WF-1000XM3在iOS及安卓手機上都能使用,不過其可手動調整耳機的觸控選擇則較為侷限,左右邊可分別選擇環境音、音樂控制及語音助理、音量控制、Google Assistant、Amazon Alexa的單一控制選項,且不支援無線充電及尋找耳機的功能,耳機及充電盒總計可提供最高32小時的播放時間,另也提供了2款、多尺寸的耳塞作選擇。
 
拚持久Sony WF-1000XM3提供2款材質、多尺寸的耳塞、搭配無線充電盒下最長可聆聽32小時。(石欣蒨攝)拚持久Sony WF-1000XM3提供2款材質、多尺寸的耳塞、搭配無線充電盒下最長可聆聽32小時。(石欣蒨攝)
 
Galaxy Buds Pro則可透過APP也能選擇長按下啟動ANC環境音控制、Bixby、音量控制或Spotify的選項,在使用時可在Galaxy智慧手機及平板中自動切換聲源,可連續播放8小時,加上無線充電盒再具備20小時儲備電力,同時也提供了3款耳塞供使用者自行更換,其尋找耳機的模式能在丟失一邊耳機時,透過SmartThings Find還能自動定位及發出聲音尋找,但目前暫不支援iOS系統的APP作微調音效等控制,可耳機上的快捷鍵仍能正常使用。
 
比舒適Sony WF-1000XM3可能耳機機身最重,太大的動作較容易掉落。(石欣蒨攝)(以上配戴況以個人感受為準)比舒適Sony WF-1000XM3可能耳機機身最重,太大的動作較容易掉落。(石欣蒨攝)(以上配戴況以個人感受為準)
 
蘋果戴來舒適不易掉落
 
至於AirPods Pro就是最簡單即開、即連、即用的代表,「可以」及「需要」設定的只有長按下要調左右耳的環境聲控制及Siri 2種選擇,可是有利有弊的設定,但是是唯一有實體按鈕感的耳機,另外也提供了共3種尺寸的矽膠耳塞選擇,只要使用「耳塞套服貼程度測試」即能得知是否與自己耳朵吻合,戴起來也是最為舒適及不易掉落的一款,在搭配無線充電盒下能使用超過24小時,而且在蘋果不同裝置中可自動切換聲源,同樣支援尋找耳機的服務,值得一提的是,AirPods Pro安卓用戶也能正常使用耳機大部分的功能,但要注意會少了如電量、呼叫語音助理等小部分。
 
比舒適蘋果AirPods Pro戴起來最為舒適且不易掉落。(石欣蒨攝)(以上配戴況以個人感受為準)比舒適蘋果AirPods Pro戴起來最為舒適且不易掉落。(石欣蒨攝)(以上配戴況以個人感受為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