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90

高雄建商大老疾呼: 推案要減量 多頭才走得久

#地方 #預售 #建商 #推案量 #多頭 #高雄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房地產市場多頭動力減弱,面對整體大環境的挑戰,業界大老呼籲建商減少推案,明、後年若能降到6~7千戶,複製2007年以量穩價的成功經驗,才能讓市場走得更久、更穩。
 
業界大老呼籲建商減少推案,才能讓市場走得更長久。(好房資料中心)
 
新竹推案量最大的竹北市,恐是新竹斷層一錯動,災情最嚴重的地區。(圖/好房資料中心)
 
皇苑建設董事長郭敏能指出,從去年底開始,高雄房市已出現警訊,特別是2011年開始,合併前的高雄市連續3年的申報開工量都高達8、9千戶,每年推案金額都超過1,000億元。
 
對市場走向相當敏感的郭敏能,在早期大家並未看好之前,就曾預測美術館特區的前景看俏,該區果然成為高雄房地產的金三角之一。對於高雄房市後勢,他認為在各項重大公共建設陸續完成並積極招商下,這個宜居城市的房地產市場仍深具潛力,唯一要擔心的就是最近幾年的推案量。
 
郭敏能表示,2004~2006年高雄房地產曾經爆量,結果讓高雄房市的表現明顯不如台北、台中;但經過業界自發性減量,最低降到2009年的3千多戶,市場也恢復多頭走勢;未來若不包括原高雄縣的每年平均2千戶,能夠連3年降到6、7千戶,將是完美的供需結構。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也指出,今年的申報開工總戶數將從去年的9,989戶降到7千戶左右;唯一變數是目前正在討論的日照權問題,如果在今年底前實施,部分建商可能會趕在年底前開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