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

陸暫停進口 農業金庫協助將釋迦、蓮霧推向國際市場

#政策 #農業 #釋迦 #蓮霧 #大陸 #水果 #農業金庫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日前宣布禁止台灣釋迦、蓮霧輸入,為協助台灣農業,農業金庫昨(23)日和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世界華商經貿聯合總會、中華民國台灣歸僑協會,共同舉辦「把台灣釋迦和蓮霧推向國際市場」記者會,透過該公司的「農金安心GO」農漁產品產銷媒合服務平台協助銷售。
 
農金指出,23日出席貴賓有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徐佳青、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當選人王德、總統府國策顧問林見松、總統府國策顧問游萬豐、世界華商經貿聯合總會總會長當選人林基成、世界華商經貿聯合總會監事長李玉香、中華民國台灣歸僑協會會長蘇明正、歐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名譽總會長黃行德。
 
繼今年3月禁止我國鳳梨進口後,大陸又禁釋迦和蓮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繼今年3月禁止我國鳳梨進口後,大陸又禁釋迦和蓮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在農金安心GO上架的產品均具產銷履歷標章(TAP)、有機農產品標章、與農產品生產追溯條碼(QR code)之特級品,而加工製品必須具有HACCP標章,著眼國內外高所得、高價位市場,即日起接受預約訂貨。
 
響應蔡英文總統「保護農業、力挺農民!」的指示,「農金安心GO」,除了「線上預購專區」和「團體預購專區」,特別成立「出口專區」,希望協助把更多的國產安全優質釋迦和蓮霧鮮果及其加工製品,推向國際市場。鮮果海運出口貨櫃有40呎和20呎兩種尺寸,也接受較少量的空運出口訂貨,作為新市場測試和開發。
 
與會貴賓當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分別預購釋迦和蓮霧各100萬元,世界華商經貿聯合總會預購釋迦一個20呎貨櫃,中華民國台灣歸僑協會預購釋迦5萬元。
 
除了外銷之外,於內銷市場歡迎國人多使用「振興五倍券」,凡透過農業金庫和子公司農金資訊公司所屬農漁會,綁定台灣Pay或Line Pay,即回饋「農金安心GO」平台的數位折價券1,000元,鼓勵多消費安全新鮮的優質國產品。
 
目前已上架的釋迦鮮果及鳳梨釋迦麵等加工製品,由台東地區農會和台東及彰化青農提供。蓮霧鮮果及蓮霧果粒醬、果露、果乾等加工製品,由屏東縣佳冬鄉農會提供。上架品項,將陸續增加。
 
農業金庫的存款約新台幣8仟億元,九成五來自農漁會,是農漁會餘裕資金的主要管理者,農業金庫始終與台灣農漁民站在一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