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91

35年公寓 登北市前10單價宅

#多空 #地方 #租售 #中古 #實價登錄 #東區 #公寓 #豪宅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北市老舊公寓身價驚人!東區知名「橋頭麻辣鍋店」所在公寓3樓,今年6月以總價4,950萬元售出,換算每坪單價高達168.2萬元,榮登目前北市最貴公寓寶座,成交單價媲美豪宅價格,此間公寓身價擠進北市前10大最高單價住宅之列。

 

東區精華區老舊公寓搶手,每坪成交價擠進北市前10大最高單價住宅之列。圖為敦化商圈巷弄內的公寓。(圖/本報資料照片)

 

 

根據實價登錄最新資訊,北市東區敦化南路一段159號3樓公寓,今年6月以總價4,950萬元售出,該間公寓總坪數為29.43坪,換算每坪成交單價高達168.2萬元,為北市目前已知成交最貴的公寓。

 

該棟為4層樓老舊公寓,屋齡超過35年,目前2樓及4樓為知名「橋頭麻辣鍋店」所租用,此次出售的3樓,根據謄本資料顯示,賣方為劉長桂,買方則是常憶科技董事長韓長蛟,同時也是美商矽成積體電路公司的法人代表。而北市最貴的3樓公寓,目前是知名的台北室內合唱團當辦公室使用。

 

以該間公寓成交單價168.2億元來看,單價還高於信義計畫區內豪宅案「冠德領袖」及「寶徠花園廣場」的167萬元,身價硬是擠入北市前十大最高單價住宅之列,位居第9名。

 

台灣房屋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表示,該間公寓位於捷運忠孝敦化站附近,鄰近東區商圈。此外,敦化南路一段該排老舊公寓,樓上可做商業用途使用,加上未來也具都更題材的機會,因此公寓成交價格才出現豪宅的行情。

 

另外,台灣房屋智庫根據實價登錄網統計北市公寓今年上半年的成交件數及價格,發現北市公寓第2季比第1季整體交易萎縮12.4%,12個行政區僅有北投與南港正成長,其餘皆呈現下滑。至於價格則以大安區及士林區增幅最大,分別有9.8%及7%,而中正區公寓不論交易量及價格表現都敬陪末座。

 

劉志雄分析,奢侈稅後自住族群成為購屋主流,該族群相對理性,會衡量房價自己是否負擔的起,使得近年來房市走「總價時代」,單價貴一點也無妨,這也是公寓或套房單價會節節升高的原因,尤其隨著實價登錄揭露筆數越來越多,對於價格更有撐盤的作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