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96

鳳山陸軍官校 可望開放陸客觀光

#地方 #陸軍官校 #陸客 #林旺 #觀光 #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季者林佩怡、舒子榕/台北報導

民進黨本周三將重啟中國事務委員會,討論黨內的兩岸政策,值此一敏感時刻,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最近又將提案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開放陸客可參訪鳳山陸軍官校,此一大動作引發各界側目。許智傑說,他是民進黨裡的鴿派,也坦言此一案恐將面對黨內外的壓力。

開放陸客可參訪鳳山陸軍官校。

兩岸關係微妙,日前導演鈕承澤為電影《軍中樂園》勘景,帶著大陸籍攝影師進入左營軍港、上軍艦,被檢察官起訴,全台各軍事基地及官校尚未開放陸客觀光,而鳳山陸軍官校目前僅假日開放社區居民,但國防部近日態度鬆動,直言只要修法通過,即可開放陸客參觀;許智傑預估,下會期提案,最快2、3月就可通過修法。

國防部昨天證實,開放陸軍官校,對中華民國或大陸都有特殊意義,並能傳承黃埔精神,但必須加強跟各界溝通、凝聚共識,只要完成《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法,即可開放;國防部也強調,目前傾向申請制,在指定時間、開放指定路線,並非全區開放陸客參觀。

鳳山土地約2600公頃,其中約2成、472公頃為陸軍官校土地,在陸軍官校裡,還有大象林旺的生態公園;林旺是緬甸象,陸軍名將孫立人把林旺帶到陸軍官校,林旺在官校生活一段時間,後來才到木柵動物園,成為家喻戶曉的動物明星。

包括高雄市長陳菊、許智傑、當地居民都曾表達,希望陸軍官校開放陸客參觀,國防部都以法令不准及國安為由,認定不宜開放官校讓陸客參觀。許智傑說,鳳山陸軍官校最有黃埔精神,為嘉惠當地居民及掀開軍校神祕面紗,幾年前已開放民眾參觀,在不影響學生上課的前提下,希望能開放陸客觀光。

開放陸客參觀陸軍官校,觸碰兩岸敏感話題,許智傑坦言提出此案肯定面對黨內及外界的壓力,但面對歷史要坦然面對,不需要刻意刺激、挑撥,兩岸都有各自的立場,應尋求和平互助,這才是最大公約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