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27

大溪納骨塔整建 遷移兩千多塔位

#地方 #納骨塔 #宗教 #擴建 #工程

楊明峰/桃園報導

為擴建塔位、健全消防設備,大溪鎮立納骨塔今年將進行整修擴建工程,要遷移兩千多個塔位,二月將分批召開說明會,與民眾進行充分溝通並解答疑義。

大溪鎮長黃睿松說,涉及人數眾多,要用最快時間、三個月內要完成遷移並開工,預計今年底前就要完工。大溪鎮立納骨塔已有卅餘年歷史,目前有二一四○個塔位。

公所擔心未來塔位數量不夠,斥資一千萬元進行整體擴建改善工程,要將塔位提升至九千個。鎮長黃睿松指出,將以鋁合金材質闢建塔位,並健全防火設備,萬一發生火災,才能讓先人遺骸傷害降至最低。

由於牽涉的家屬達兩千位以上,公所將分批召開說明會,地點預計選在鎮內的原住民會館、多目標體育館,一場將邀請三百位民眾出席,公所將聽取民眾意見,進行雙邊溝通。

黃睿松指出,關乎眾多鎮民權益,將用最快時間完成遷移並開工,預計五月前開工,今年底就要完成整修、遷移與進塔,遷移與進塔時,將舉辦宗教儀式以告慰先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