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0

年貨攤租 一中、逢甲商圈看俏

#商圈 #攤位數 #南北貨 #租金 #一中街

王莫昀/台北報導

搶食年貨商機,傳統年貨大街為兵家必爭之地。但近年網購、量販崛起,分食客源,加上越來越多婆婆媽媽轉向知名老店、飯店購買熟食,年貨大街租金過去每逢過年動輒上漲三、五成的盛況不復。

一中商圈攤位數較少,租金漲勢自然較高。(圖/文化旅遊)

依房仲業統計,小龍年北、中、南年貨大街租金持平,或上漲五%至十三%,又以台中一中與逢甲商圈租金最看俏。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現代人準備年菜除講究美味,也重視「時效」,到年貨大街採買南北貨回家烹煮的人減少,反而轉向南門市場等著名年菜老店或飯店購買熟食的人數增多。特別是網路發達,不論南北貨或老店年菜不必人擠人,網購業者直接送貨到家,搭配一些熱炒、盤飾,就有一桌美味佳餚。買氣少了,租金表現自然受波及。

住商不動產調查,今年台北巿迪化街店面租金與去年持平,約在十六至十七萬元間;攤位租金則上揚,約達十七至十八萬,較去年成長六%。台中一中與逢甲商圈租金漲勢雖不如龍年的三至五成,但漲幅仍居北中南之冠。

一中商圈攤位租金約九至十三萬,年增一成;店面租金約六至十一萬元,較去年上漲逾一成三。過去幾年陸續傳出有醫界等各路大咖投資客搶進的逢甲商圈店面,今年仍搶手,年貨大街攤位租金約五至十三萬元,較去年上漲近六%;店租約十五至卅五萬元,年增一成一。

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表示,與逢甲商圈腹地廣大、攤位多相較,一中商圈攤位數較少,租金漲勢自然較高。高雄巿因人口移動下,三鳳商圈傳統年貨大街租金較去年持平,店面租金約五至七萬元,攤位在二萬至四.五萬元之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