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87

中經院上修GDP至3.05%

#理財 #GDP #經濟 #學潮 #學運 #旅遊 #烏克蘭 #QE #中國大陸 #出口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中華經濟研究院今天公布經濟預測,中經院認為台灣經濟表現,未受到上月學潮衝擊,因為台灣出口表現值得期待,微幅上修全年經濟成長率至3.05%,展望2015年,中經院認為國內外經濟進一步轉強,預測經濟成長率為3.16%。

中經院預測明年經濟成長率將提高至3.16%。(好房資料中心)

明年gdp可望破3(圖/好房資料中心)

針對服貿對經濟的影響,渣打銀行首席分析師符銘財表示,往來客戶並未表示近期出口接單受到學運影響,學運發生地點不是在故宮、台北101等觀光景點,不至於影響旅遊服務業,但可能衝擊國內消費者信心。

中經院經濟展望中心主任劉孟俊表示,短期而言,今年經濟成長率取決於出口動能,近期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引起政治動盪,影響經濟秩序穩定,服貿年底恐難完成,長期有可能因為政治紛爭,造成我國投資環境惡化,降低外資吸引力,也會影響台商在中國大陸的投資布局。

劉孟俊從目前掌握的各項變數來看,國內經濟漸入佳境,全年各季經濟成長率分別為3.01%、2.89%、3.26%以及3.03%。內需方面,預測今年民間消費成長1.93%,民間投資成長4.55%。預測全年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漲1.3%,失業率為4.08%。

中經院院長吳中書表示,國際經濟復甦力道比原先估測更穩健,今年出口表現可以期待,上修全年經濟成長率0.02個百分點,來到3.05%。但今年仍有一些隱憂,包括蘇俄和烏克蘭的僵局威脅全球經濟復甦,中國大陸經濟結構調整,美國QE退場,日本調高消費稅,以及包括東協在內的新興國家經濟變化,都會影響我國出口表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