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95

淡海二期開發 居民憂汙染大增

#地方 #淡海新市鎮 #開發案 #環保 #空氣汙染 #居民

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居民:亂堆廢棄物 有3足球場大
 
淡海新市鎮二期一區工程,被新北市政府列為重大開發案,環保署上午舉行範疇界定會議,引發淡水民眾與環團質疑,質疑新市鎮開發加速淡水空氣品質惡化,高噪音也讓居民無法睡眠,目前淡水已被亂置事業廢棄物,面積達三個足球場大,未來廢棄物問題會更嚴重,希望環保署加強把關,不要使開發計畫成為民眾夢饜。
 
 
新北市府預計創5.5萬在地職缺
 
淡海新市鎮二期開發計畫,東起淡水水源國小、西至台灣海峽,南北以台2線2號、9號橋為界,全區開發面積約1600公頃,二期一區開發約600多公頃,興建海濱休閒、休閒居住、商業服務、文教生活、生活展住及多元原創等產業,新北市府預計創造5萬5000個在地就業機會。
 
因屬新北市近年少見大型開發計畫,已被環保署決議進入二階環評。環保署上午二期一區二階環評範疇界定會議,多名退休人員、老師、文史工作者、環團代表對開發案表達憂慮。
 
空汙、噪音、觀光人潮 居民煩
 
多位民眾表示,淡水空氣好,近年來隨著淡海一期開發,淡金公路、登輝大道兩條道路交通車輛大增,空氣品質惡化、周六淡水老街的觀光人潮車潮,也讓二氧化硫、一氧化碳、二氧化氫等空氣汙染數值大增,噪音不斷。
 
蔡姓民眾說,淡水二期還未開發,淡水隨處可見棄置的事業廢棄物,未來開發二期後會更惡化。綠色酷色協會執行長王鐘銘表示,淡海二期如果環評通過,區內所有生態景觀都會被夷為平地,對環境生態造成重大破壞。
 
環評委員要求開發單位,應在開發計畫區內,設4個空氣品質監測站,加上環保署測站共5處共同監測,另設噪音監測站3站、1處氣候監測站等,監測資料作為未來二階環評是否通過的依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