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43

陸今年經濟成長率 預估跌至7.1%

#寰宇 #多空 #中國大陸 #經濟 #GDP #景氣

記者林殿唯/綜合報導

大陸31個省市的政府工作報告昨(9)日全部出爐,共有29個省份明文下調今年的經濟成長目標,就連中國國家發改委旗下的國家信息中心的報告也指出,目前市場需求、投資都不具備經濟加速的能力,預估今年大陸經濟成長率會下滑到7.1%。

廣東、吉林與海南昨日在省級人大上公布政府工作報告,使得今年大陸31個省市的經濟成長目標全部到齊,其中有29省市明文將今年目標下調,只有上海與西藏例外。上海並未設定今年的目標,而西藏則將目標訂在「12%左右」,與2014年的12%大致相同。

GDP目標下調幅度最大的為遼寧、山西和甘肅,下調幅度均達3個百分點,而代表長三角與珠三角的廣東、江蘇則下調1個百分點,浙江下調0.5個百分點,經濟減速的新常態在這些經濟大省的身上表露無遺。

在各地接連下調經濟成長目標的情況下,市場普遍對今年大陸的經濟表現不甚樂觀,就連大陸官方機構國家信息中心的報告都明文指出,目前國內外市場需求、地方政府與民間投資都不具備經濟加速成長的能力。該報告還強調,「能夠對經濟成長速度產生明顯影響力的因素只有中央政府」,暗示未來在貨幣與財政政策上或許仍有繼續放鬆的空間。

國家信息中心的報告指出,與去年相比,世界經濟將出現極小幅度的回升,但在人民幣相對大多數貨幣仍然升值的情況下,對大陸外貿成長不會產生明顯帶動作用。而其中央政府批准的數兆元人民幣投資項目,也會因為地方財政壓力使得效果大打折扣。

並預估全年經濟成長率將下滑到7.1%。中國去年的經濟成長率為7.4%,雖然符合政府制定的「7.5%左右」的目標,但仍創下近24年來的新低,加上各地已表達調降目標的態度,使得市場預估在今年3月召開的全國兩會期間,大陸中央將進一步下調經濟成長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