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3

試吃的多買的少 年貨大街生意差

#地方 #商圈 #迪化商圈 #迪化街 #年貨大街 #試吃

記者江慧珺/台北報導

天氣冷颼颼,年貨大街買氣冷到極點。北市最知名的迪化商圈年貨大街4日開跑,但不少攤商抱怨,今年買氣特別差,雖然人潮不減,但逛街、試吃者多,願意掏錢購買者少之又少,業績比往年掉一半,有的攤商憂心租金高昂恐賠錢,還有人無奈打趣稱「農藥都買好放在家裡了」。

寒流來襲,迪化商圈年貨大街買氣也冷颼颼,不少攤商大嘆逛街人潮雖多,但實際掏錢出來購買的人少之又少,生意相當難做,圖為民眾逛年貨大街。(記者江慧珺/攝影)

迪化商圈年貨大街開賣近1周,儘管捷運松山線去年底通車加持,帶來人潮,但連日寒流來襲不時陰雨,影響買氣。賣楊桃露的業者抱怨,往來民眾「好像出門都沒帶錢」,試喝的人不少,但掏錢購買的沒幾個,因攤位租金昂貴擔心無法回本。

據了解,迪化街頭尾攤位租金較便宜,約7至8萬元,越往中間走,租金愈貴,約10至12萬元不等,臨近霞海城隍廟的「金攤位」因聚集人潮眾多買氣也相對旺,租金上看15萬元。在迪化街賣高山茶10多年的劉姓業者表示,今年買氣有史以來最差,業績至少掉一半;一旁的牛軋糖業者也認為,年貨大街「夜市化」,人人都是逛一圈就走,買小吃不買年貨,業績不如預期卻要面對租金與囤貨壓力,晚上睡覺都會做噩夢。

販賣雞湯藥材包20多年的吳姓業者說,各商圈與大賣場都推年貨大街,迪化街生意受衝擊,過去隨便賣就賣出1000元,如今口沫橫飛推銷半小時才賣500元,難過年,他還打趣說「農藥都買好放在家裡了」,但他透露,過去都是除夕前3天才衝高業績,對於未來買氣仍看好。

台北迪化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吳榮河倒是輕鬆看待,他表示年貨大街剛開始,觀望成分居多,但隨著年節腳步近,購買力也會提高,預估本周末可望突破10萬人次,做生意就看個人本事。

吳榮河說,今年年貨大街檔期僅14天,與往年幾乎17、18天相比短了不少,租金也維持往年水準;但今年年貨價格平穩,乾貨類價格不漲反跌,希望多捧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