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2

YouBike6月騎進新竹

#交通 #YouBike #新竹YouBike #綠色城市

記者徐養齡/竹市報導

YouBike要來了!新竹市政府昨天與單車業者正式簽約,預計在今年6月設置10站、250車,年底前完成30站、750車,著手打造節能減碳的綠色城市,不過初步尚未規畫專用自行車道,正式上路時恐將面臨不少交通瓶頸。

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是個年輕的城市,不少市民引頸期盼YouBike的來臨,加上過去幾個城市都得到不錯的迴響,去年在市議會支持下通過6000萬經費,規畫建置30個點、750部YouBike,屆時能搭配城市導覽,讓遊客及在地人都能細細品味竹市獨特的城市風貌。

交通處長沈慧虹說,YouBike首期將在6月前啟用,規畫站點設在學校、公共運輸場站、古蹟點,第二期將再作檢討,接續推出20處精選站點,租用方式以電子票券為主,啟用前3個月預計提供前30分鐘免費,收費將不會高於其他城市。

媒體質疑竹市腹地、街道狹小,市府啟用YouBike是否配套專用自行車道?沈慧虹說,目前除了天府路及17公里海岸線設有自行車道,其他點初步未規畫自行車道,新運具只能混和路權,但未來不排除加設專用自行車道。

沈慧虹坦言,以新竹市的道路條件,確實不容易做出專用道路,就算優先增設也會以人行道為主,之後才設自行車道,在舊城區發展中是項艱鉅的挑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