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

地利優勢、成本低 企業回台投資首選 中悦桃園商辦熱

#租售 #桃園 #中悦商貿中心 #商辦 #中悦建設

 

工商時報記者郭及天/桃園報導
 
中美貿易衝突加深,超過兆元資金加碼投資台灣,其中,桃園挾著地利和成本兩大優勢,在經濟部「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總投資額超過2,300億元,占全台二成以上,投資設廠熱潮衍生強勁的辦公需求,帶動桃園商辦指標案「中茂亞太中心」完銷,「中悦商貿中心」尚未公開已達七成。
 
今年前七月外商來台投資金額年成長11%,包含Google、Facebook、亞馬遜、英特爾等在台設立研發中心。根據桃園市政府統計,台商回流投資桃園已達100家,總投資額約2,302億元,包括廣達、台達電、合晶科技、迅得機械、景碩及欣興等各大廠近期加碼投資桃園,不乏百億級投資,逾六成為擴大生產規模聚落特性投資,可望帶動至少兩萬個就業機會。
 
桃園商辦指標案「中悦商貿中心」尚未公開,銷售率即達七成。圖/中悦提供桃園商辦指標案「中悦商貿中心」尚未公開,銷售率即達七成。圖/中悦提供
 
桃園成為企業回流台灣投資首選,內政部統計顯示,去年桃園工業建照核發面積高達70萬坪,占全台近三成,今年前八月也是全台之冠的37萬坪,工業建廠投產需求大增,也帶動商辦需求同步增加,今年前八月桃園商辦建照核發面積達5萬坪,已遠超過去年全年的總量。
 
本土及外商加重投資桃園的力道,外商看中台灣研發地位,許多大廠已將高技術轉移到台灣,桃園產業聚落多元完整,吸引廠商進駐。
 
中悦建設機構襄理林承輝表示,桃園原本即有空港及高鐵便捷的聯外交通,近年桃園捷運路網啟動興建,將聯結桃園各大工業區、精華商業區及生活圈,此外,桃園不動產價格相對較低,對於企業做為生產基地、辦公、服務據點來說,具有價格優勢。
 
以南崁交流道旁的經國重劃區來說,已成為桃園最大商辦聚落之一,幸福路延伸至中正路的都市計劃變更,也進入公展階段,未來經國特區交通便利性將更為提升,平均單價3字頭,吸引不少在地和雙北外移的企業進駐。
 
中悦建設機構在桃園經國特區啟動百億商辦造鎮計劃,首案「中茂亞太中心」在壽險業者中壽進駐後,已全數完銷;即將完工的「中悦商貿中心」規劃單層85~439坪,為目前經國特區唯1百坪以上的大辦公室,尚未公開銷售銷售率已達七成。
 
此外,中悦建設機構也持續在經國特區推出多棟商辦、水岸豪宅,預期企業總部的群聚效應,將使經國特區成為桃園極具潛力的新興商辦聚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