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0

怪現象! 財經專家:手搖飲料店集體下跪陪一芳 

#胡采蘋 #一國兩制 #一芳 #水果茶 #手搖飲 #中國 #台灣 #香港 #反送中

聯合報 記者林政忠╱即時報導

財經專家胡采蘋上午在臉書貼文,手搖飲料店被迫集體表態,不妙的倒不是中國台灣,而是整個營商環境惡化的問題。如果飲料店被迫集體表態,意味著有一個主管他們政治態度的管理機制出現,不管是商業主管機關還是衛生主管機關(我是真的不知道飲料店誰在管),不然不可能做到這麼快速而一致的表態。然而一旦有這種組織機能出現,以後這些飲料店,甚至是所有台灣商家,都會開始麻煩不斷。

一芳水果茶事件餘波蕩漾。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胡采蘋貼文如下:

 

先前有一個消息是中國券商被要求上交台灣客戶資料,很可能已經有針對台灣籍人士進一步控管的計畫在進行。越來越多消息透露出這種可能性。

 

 

例如過去我們在北京時,財經雜誌的政治態度就是歸北京工商聯管,公司裡面放有一個「掛靠單位」派下來的人(媒體基本上都是黨經營,每個媒體都需要掛在一個政府單位下面,政府單位專門審查政治風險,並且跟北京工商聯這類主管機關保持溝通),一頁一頁審查政治風險,事實上審查最多的就是有沒有寫到什麼常委家族的資產,有沒有得罪不該得罪的人。

 

如果這次針對手搖飲料店已經可以迅速而一致的要求表態,那就意味著這種政治控制機能已經布置成形,可以有效管理這些飲料店。一旦這種機能完成,那就不是政治上表表態可以結束的事情,這麼賺錢的事業,誰不想撈一點,各種各樣可以管的事情會隨之出現,中國學者將這類行為稱之為政治創造尋租空間。以政治之名出現的各種奇怪事情都會發生,我自己就經歷過不少搞笑情節。

 

營商環境一旦惡化,你可別忘記人家是共產黨,殺地主殺富農的事情都發生過。中國人好人很多,跟他們做生意很ok,但事情一旦被中共看上,你真是只要有命活就該什麼都捨得放掉。飲料店業者是該早點考慮出售生意獲利了結的可能性了。

 

柯梓凱背景似乎真的很硬,竟然搞到大家集體下跪陪一芳,十分詭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