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2

不滿食宿 仁寶移工集體罷工

#地方 #罷工 #桃園 #仁寶 #移工 #宿舍 #飲食 #協調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仁寶電腦2日上午爆發越南籍移工集體罷工事件,據了解,移工不滿公司扣款及宿舍問題,仁寶公司則聲明並無移工指稱情事,將全力協商溝通。
 
桃園市勞動局外勞事務科長陳秋媚赴現場調解,她表示,移工薪資部分過去稅款採年底一次扣,但按台灣稅法應該要每月扣,仁寶去年遭稽核後,今年依法執行,疑因溝通有落差讓移工誤會被苛扣,已達成協議按月扣稅。
 
仁寶2日爆發越南籍移工集體罷工,桃園市勞動局進場調解,勞資雙方達成11點共識,圓滿落幕。圖/翻攝照片/中時記者蔡依珍桃園傳真
仁寶2日爆發越南籍移工集體罷工,桃園市勞動局進場調解,勞資雙方達成11點共識,圓滿落幕。(翻攝照片/蔡依珍桃園傳真)
 
膳食費資方收取4000元、符合勞動部不超過5000元的規定,也經過越南駐台辦事處驗證,但移工認為收取不合理且環境不佳,仁寶也允諾檢討調整,勞資雙方共針對按月扣稅、宿舍環境改善、提供足夠及衛生的飲食、協助調查國外仲介違法扣款、允諾不秋後算帳等內容達成11點共識。
 
據了解,仁寶平鎮和觀音2廠共有約800名移工,參與罷工的移工約200人。勞動局表示,爭議能夠圓滿落幕,有賴勞資雙方釋出最大善意進行協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