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6

北門國小長凌晨排隊 搶課後照顧班

#地方 #國小 #課後照顧班 #安親班
中國時報記者羅浚濱/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30所國小近日陸續開辦109學年度「課後照顧班」,因收費比安親班便宜,年年搶破頭,學校採排隊登記或抽籤方式錄取,北門國小開班因深受好評,首度出現家長凌晨就大排長龍登記的景象。
 
黃姓家長說,她的兒子要升小二,因龍年生的孩子多,北門國小1年級就有8班,校方通知新學期課後照顧班招收9班,事先也給家長問卷要排隊登記或抽籤,大部分家長多選排隊,校方訂在假日的5月30日登記。
 
北門國小家長為讓孩子能上課後照顧班,上月30日徹夜排隊到上午7點半依序登記。圖/家長提供
北門國小家長為讓孩子能上課後照顧班,上月30日徹夜排隊到上午7點半依序登記。圖/家長提供
 
免擔憂課業問題
 
她說,課後照顧班1班25人,小一要進是保障名額,每個月費用2600元,比一般安親班至少省1倍以上的錢,老師教得很好,晚上6點下班剛好接回家,不用擔心兒子的課業問題。
 
因不知小一新生會有多少人進課後照顧班,升小二有8班,並要與3到6年級搶進有限的9個班,讓家長們都擔心無法進班,5月30日凌晨就拿小椅子在校門口開始排隊,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是在排隊買口罩!
 
斟酌是否增班
 
北門國小校長賴雲鵬說,課後照顧班是委請合格教師來教小朋友,1、2年級因中午就放學每月費用2000多元,3到6年級每月只要1000多元,除幫小朋友複習檢查功課外,還有在校園做運動很安全,讓家長們都感到很放心。
 
賴雲鵬說,往年都是選在平常日排隊登記,今年因防疫關係選在假日,沒想到會出現家長凌晨就來排隊的情形,初步了解有60多位家長向隅,在學校忠孝和仁愛2棟教學大樓完成補強工程後,會再研究增班來滿足家長的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