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4

媽祖指示南方尋醫 婦女治癒頸脊椎宿疾

#頸椎 #椎間盤突出 #地方 #新奇 #媽祖

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住在北部的58歲吳女士,長期頸椎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7年前曾骨融合鋼釘固定手術後,雙手仍麻木疼痛,後來跌倒導致疼痛加劇、呼吸不暢,四處求醫不見效。她決定到郭台銘信仰的板橋慈惠宮當義工做善事,祈求神明指點,求得指示可往南部尋醫協助,終於遇到醫師願意為她「再手術」翻修,以顯微手術小心翼翼撥開包覆的肌肉、神經,取出斷裂鋼丁及未長好的骨塊,再裝置人工椎間盤,術後不適症狀獲得改善,她開心的謝謝媽祖和醫師。

 

高雄中正脊椎骨科醫院院長高振興表示,患者因頸椎3、4、5、6節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造成雙手麻木疼痛,7年於北部某醫學中心進行頸椎骨融合鋼釘固定手術後,雙手仍感到麻木疼痛,多處求醫都沒有改善,後來更因跌倒導致雙手嚴重疼痛、呼吸不暢、背痛加劇,行走困難。

媽祖指示南方尋醫,婦女治癒頸脊椎宿疾。示意圖/pixabay媽祖指示南方尋醫,婦女治癒頸脊椎宿疾。示意圖/pixabay

吳女士說,四處就醫各大醫院都沒有願意為她做進一步治療,使用各類止痛藥物均無效,只說以前手術拔釘子斷了,沒有長好。頸脊病灶久病讓她無法工作,造成家庭婚姻失和成為單親媽媽。無助的她,想說到家附近郭台銘先生信仰的板橋慈惠宮做義工做善事,祈求神明保佑,神請指示她可往南部尋求名醫協助。

 

今年8月她到高雄就醫,X光及MRI皆顯示她先前手術的5、6節椎間盤固定的釘子斷裂,骨頭間的人工骨塊沒有長好,另外6、7節也出現鄰近節退化、損壞。高振興說,患者病情極為複雜,5、6節椎間盤固定的釘子斷裂,而且骨頭間的人工骨頭沒有長好,後來以顯微手術取出斷裂釘子,由於斷裂釘子被肌肉、神經包覆,手術時須小心撥開,避免傷及神經而且沒有長好的骨頭也必須清除乾淨,最後並裝置人工椎間盤。至於6、7節鄰近節損壞則裝置骨融合固定鋼釘。病人術後甦醒。自覺大部分的疼痛不適、呼吸困難皆得到改善。

中正脊椎骨科醫院院長高振興說明頸脊椎翻修顯微手術過程。記者徐如宜/攝影中正脊椎骨科醫院院長高振興說明頸脊椎翻修顯微手術過程。記者徐如宜/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