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1

反馬頭山設掩埋場 千人陳情

#地方 #旗山 #田寮 #內門 #馬頭山 #垃圾掩埋場 #嫌惡設施

記者吳江泉/高雄報導

旗山、田寮、內門地區千名居民昨日到高市府陳情,反對在馬頭山設置廢棄物掩埋場,他們拿1萬餘份連署書要呈遞給市長陳菊,因該掩埋場還未進行環境影響評估審查,改由副市長陳金德接下陳情書,市長擇日再與陳情代表見面。

陳菊事後面對媒體表示,尊重人民陳情抗議權利,但該掩埋場還未經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市府會站在嚴格監督立場,有2/3以上審查委員是府外環境、生態專家、學者,也會聽取在地民眾心聲。昨天上午10時,高市府前廣場陸續駛進20餘輛遊覽車,約千名來自旗山、田寮、內門居民舉起白布條陳情,警方布署200多名警力嚴陣以待。

自救會發言人龔文雄說,陳菊市長在競選期間喊出要建設大旗美地區為高雄糧倉與後花園,卻任憑廢棄物掩埋場在馬頭山設置,顯得相當諷刺。

旗山農校教師王中義表示,業者要在馬頭山設置不是垃圾掩埋場而是乙級廢棄物掩埋場,至今環評尚未通過,掩埋場離動物園區預定地不遠,離旗山斷層不到3公里,場址又位於二仁溪上游河床上,離旗山溪只有4公里,若發生汙染,大高雄飲水和灌溉令人擔憂,要求陳菊市長出面替他們阻止這場災難發生。

因陳情民眾情緒激動,許多老弱婦孺又在烈日下站1個半小時,有人不支昏倒,自救會又堅持要把1萬份陳情連署書親自交給陳菊,雙方僵持不下,最後副市長陳金德答應擇日安排市長與自救會代表見面,結束這場陳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