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41

員林垃圾場悶燒 消防隊撲火滅臭

#地方 #百果山 #阿寶坑垃圾掩埋場 #垃圾掩埋場 #嫌惡設施

記者何炯榮/員林報導

封場多年的員林市百果山阿寶坑垃圾掩埋場,本月23日在氣溫只有8度的冷天下竟再度自燃,到昨天仍悶燒,嗆鼻濃煙沖天,讓附近居民受不了;員林消防分隊表示連日全力搶救,預估30日前能撲滅火苗。

立委陳素月、縣議員陳秋蓉和市公所主秘賴致富、市代會副主席張國良昨天都到現場關心,感謝員林市清潔隊、消防弟兄多日來的辛苦。

清潔隊長白滄行說,阿寶坑已封場多年,沒想到會再度自燃,現場範圍約二千多立方公尺,清潔隊員忍受嗆鼻的空汙,駕駛3輛挖土機開挖垃圾,再由消防隊灌水。

彰化縣環保局環境工程科長葉鐙嘉說,阿寶坑出現悶燒後,環保局立刻配合員林市清潔隊,等火勢撲後,環保局將運送3000立方公尺的土方鋪蓋,以免復燃。

員林消防分隊長陳偉智說,消防局每天分兩批共18名消防人力,全天候協助員林市公所展開滅火作業,已持續5天。

陳素月、陳秋蓉說,她們戴2個口罩依然受不了惡臭與懸浮微粒,感覺不舒服。

張國良說,撲滅工作急不得,感謝消防、清潔隊人員在寒天裡忍受惡臭的空氣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