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5

阿寶坑垃圾悶燒 臭到難呼吸

#地方 #阿寶坑垃圾場 #垃圾掩埋場 #嫌惡設施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員林市阿寶坑垃圾場從23日開始飄起陣陣濃煙,燒得員林烏煙瘴氣,附近居民叫苦連天「沒得喘氣了」,立委陳素月、議員陳秋蓉27日會勘,環保局表示,垃圾場地下沼氣冒出,面積多達2000餘平方公尺,難以收拾,目前已控制,預計這周末會撲滅。

彰化縣環保局環境工程科長葉鐙嘉表示,日前火勢竄延後,全力配合員林市公所滅火,縣府也運送3000立方公尺土方鋪蓋,以免再燃起大火。協助滅火的消防局員林分隊長陳偉智說,消防局每天分兩批共18名消防人力,全天候協助員林市公所進行滅火作業,作業已經持續5天,預計本周六完成。

由於阿寶坑垃圾場多次發生自燃事件,下雨天氣溼冷照樣燒不停,附近居民說,顯然垃圾堆積太久、太多,醞釀大量沼氣,要從根本解決問題;陳素月、陳秋蓉要求務必確認火勢撲滅後才用土方鋪蓋,並指出垃圾場自燃,員林市民聞進惡臭、懸浮微粒都感到身體不適,一定要保證作業品質,不要讓市民活在空氣汙染的陰霾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