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5

習發表演講 翁山蘇姬與會引關注

#寰宇 #中國 #習近平 #緬甸 #翁山蘇姬 #中緬關係

記者藍孝威/綜合報導

「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今日下午開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將發表談話;內容預計將闡釋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並圍繞「共建命運共同體」等基本思路,以中國自身發展為借鏡。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也將與會,可望帶動中緬關係發展。

「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今日下午開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將發表談話。(取自維基百科)「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今日下午開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將發表談話(取自維基百科)

「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以「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共同建設美好世界:政黨的責任」為主題,高達120多個國家200多個政黨和政治組織領導人報名與會。 據「新華視點」消息,今日上午,部分外國政黨領導人將分別到中央黨校參觀座談、參觀「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下午為開幕式,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2日上午,舉行「新時代的中國共產黨與世界」十九大精神專題研討會。

2日下午為4場平行分組會,分別為:「加強政黨建設:政黨的挑戰與未來」、「建設美好國家:政黨的實踐與經驗」、「共建『一帶一路』:政黨的參與和貢獻」、「引領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政黨的角色和責任」。

3日上午,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另外高層對話前後,還將配套舉行第三屆中非政黨理論研討會、第二屆中國-中亞政黨論壇、第十屆中美政黨對話。

在4天的議程中,位於北京西郊,作為中國共產黨的重要智庫和最高紅色學府,中共中央黨校也難得曝光,過往只有少數外國政要曾造訪;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今年稍早曾到中央黨校演講或座談。

緬甸國務資政兼外長翁山蘇姬11月30日抵達北京,除出席對話會,也將對中國展開正式訪問,這是其上任後第3次訪華。由於此前處理羅興亞人危機遭國際社會批評,只有中國提出「三階段設想」解決問題並獲緬方支持,翁山蘇姬此行預料也將與中方談到相關議題。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對話會開幕前夕,習近平29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習近平指出,中美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符合兩國和世界各國的利益;歐巴馬則回應,發展建設性的美中關係符合兩國人民利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