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6

台北車站雙子星招商 60業者有興趣

#政策 #台北車站 #雙子星 #國泰 #新光 #富邦 #微風 #遠東 #潤泰

記者楊文琪、郭及天/台北報導

台北車站C1D1雙子星大樓聯合開發案將於明年3月公告招標,昨(18)日舉辦招商說明會,會場吸引包括國泰、新光、富邦等八大壽險公司、微風、遠東、潤泰、晶華酒店、日本三菱等國內外超過60家業者派員前來了解。

台北車站C1D1雙子星大樓聯合開發案將於明年3月公告招標。(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雙子星現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招商總顧問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表示,有五家表達高度投標意願,多是壽險結合營建、飯店業者,共組投標團隊。依仲量聯行試算,全案總開發成本約580億元,扣除台北市支付委建成本143億元,投資人約需出資437億元,以二樓以上平均單價每坪101萬~103萬元推估,全案總銷金額約1,540億元,C1地主權配至少分回55%、D1地主50%,投資人可分回5.4萬坪,投資人利潤約25%。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出席說明會時表示,此案基地位於北市西區門戶,有四鐵六線在此交會,每天進出人口多達50萬人次,發展潛力相當大。開發案基地面積達9,600坪,為讓兩棟大樓展現國家門戶意象、成為台北市新地標,相關的建築規畫,市府決定開放由投資人依營運需求接續設計。

林欽榮說,兩棟大樓的營業項目,除不可興建住宅,業者可引入國際觀光旅館、百貨零售及商務辦公等多元的業態,或其他符合土地使用分區的商業設施,市府也會積極處理西區整體的交通和都市景觀,預期未來西區將完整融合產業、歷史、交通路網及規劃完善的開放空間,前景可期。

林欽榮並向在場上百位出席說明會的廠商代表保證,為消除廠商投標疑慮,北市府已決定撤銷台北捷運公司籌組團隊參與此案的投標規畫,完全開放給國內外業者投資,希望甄選出具優良商業信譽的投資人,共同打造台北的國際新地標。

捷運局還說,C1/D1土地開發案是台北西區門戶計畫中的亮點,為甄選順利,此案以國際標方式重新啟動招商,預定明年3月公告,備標期六個月,於今年12月完成甄選作業,得標廠商除經營自身可獲得的樓層,也要一併經營公私地主分得的商業空間,預計2109年3月正式簽訂投資契約。

與會廠商相當關心商業設施的承租金額,以及公私地主的權利分配比例,捷運局表示,為符合法規,承租期訂為9.5年,到期後廠商有優先續約權,租金將由雙方請估價公司計算,至於公私地主的權利分配比例,將在公告招商時一併公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