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54

苗栗焚化廠汰換爐管 變身蝙蝠俠

#地方 #是焚化廠 #鍋爐 #苗栗破產 #垃圾山

記者張裕珍/竹南報導

鍋爐是焚化廠重要設備,但汰換的爐管何去何從,在苗栗縣垃圾焚化廠可見創意巧思,爐管配上鐵板、彈簧、油桶或軸承等廢料,搖身變成機器人與造型長椅、休息亭等,展現全新生命力。

苗栗縣垃圾焚化廠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以綠色夢工廠為名設計環保闖關,開放學校、機關團體參訪,也發揮創意利用歲修餘料重組改造,陸續在廠區設置3處裝置藝品。

其中舉牌機器人腳踩爐條、身體以爐管為支撐,頭部則是爐床中央分隔磚,宛若機器人「肌肉」的是振動床彈簧,關節、耳口是輸送機鍊條及刮板裝飾,精緻巧思的外型可全都是汰換廢料。

駐廠經理彭煜絢說,鍋爐是焚化廠重要設備,可將垃圾處理轉為熱能,再產生蒸氣發電,爐管經年累月使用會逐漸變薄或鏽蝕,為避免爆管會定期檢修及汰換,保障廠區正常運作。

爐管汰換後,也有了全新生命,不僅組裝成舉牌機器人,廠方也利用爐管製作螃蟹造型長椅、蝙蝠俠造型休息亭,螃蟹的眼睛是由振動床彈簧製作,畫龍點睛的裝飾,更讓螃蟹活靈活現。

彭煜絢說,蝙蝠俠造型休息亭是今年完工的,爐管就像蝙蝠俠一樣,象徵「犧牲自己、拯救世界」,廠區同仁巧手延續廢管新生命,休息亭不僅遮風避雨,也象徵繼續守護這片淨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