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6

苗縣裁員人數下修 少砍68人

#地方 #地方財政 #苗栗破產 #裁員

記者陳慶居/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財政拮据已接受中央管控,17日下午公告確定年底將精簡約聘僱及臨時人數,從原來326人下修為258人,初估1年可撙節1.2億人事費,人事處續聘名單正好在員工下班前出爐,縣府各局處辦公室瀰漫幾家歡樂幾家愁氣氛,老同事之間也多所不捨。

而縣府昨上午與產職業工會加碼為不續聘員工與勞工舉辦「徵薪為你」徵才活動,提供的職缺涵蓋服務業、科技業和傳統產業等,薪資從多數在20多到30多K,有320人遞交履歷,初步媒合率為30.5%。

部分可能面臨裁員的員工,雖以樂觀態度應徵未雨綢繆,仍難掩內心焦慮及對考核機制不平。「終究要坦然面對!」,工作超過12年的56歲劉姓女員工說,希望主管考評公正客觀,古姓員工則希望能夠留任。苗栗縣府現有約聘僱及臨時人員各435及532人共967人,原準備各裁減209及117人共326人,留下641人。

但昨日下午公布的續聘僱名單,裁減人數從209人下修為141人,未能續聘者仍不禁長嘆。人事處的理由是,人事超編屢遭中央和審計單位糾正,並免因人事支出導致財政結構過於僵化,不續聘比例39.9%,在兼顧施政業務需要,獲續聘人員調整工作計畫,維持各項業務推動順暢與高效率。

縣長徐耀昌在徵才會場強調,裁減人事是不捨又不得不為之,而續不續聘均經主管考核,並考量其能力與年資等。縣府邀集15家知名廠商釋出935個工作職缺,希望未獲續聘員工及勞工找到適合專長、興趣的工作,適才適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