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2

美再出招 擬禁投資大陸股債

#中國大陸 #美國 #政策 #投資 #股票 #債券

經濟日報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

美國封殺中國大陸再出新招,擬限制美國資金投資大陸股票及債券。美國財經頻道CNBC引述美國白宮內部文件指出,美國需時至少幾個星期,研究限制美國資金投資中國大陸證券(股票、債券等)的政策。

 

據香港信報引述CNBC報導,美國白宮官員曾經先後澄清,美政府目前無計劃阻止中資公司上市。

 

本報資料照片本報資料照片

 

不過,CNBC披露,白宮上周初曾在內部傳閱文件,列出限制美國投資中國大陸證券的原因。

 

文件指出,下一步會安排政策協調會議在9月30日至10月4日期間舉行,政策制訂過程為時數周至超過一年不等,視乎美國總統川普會否介入。

 

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創辦人達里奧(Ray Dalio)表示,川普或在中資公司在美國除牌的討論後有更大的動作,包括動用特權阻止美資流向中國。

 

路透日前引述三位消息人士報導,美國川普政府正在考慮,將中國大陸企業從美國境內證券交易所下市,此舉恐將導致美中貿易緊張急遽升高。

 

消息指出,白宮考慮的可能途徑,包括要陸企從美國證券交易所下市,限制美國政府退休金基金投資陸企。美國官員也在研究如何限制美國企業管理的指數納入陸企。數以百計的陸企去年納入MSCI指數。

 

美中新一輪的高階官員貿易談判暫定10月10日將在美國華府展開,此時美方傳出這些訊息,外界解讀是美方在談判前提高壓力的一種策略。

 

另外,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昨天表示,香港示威活動可能影響下周在華盛頓舉行的新一輪中美高級別經貿磋商,希望衝突能夠盡快和平解決。

 

香港信報財經網報導,對於香港有高中生在示威活動中被警員槍傷,羅斯接受外國媒體Varney & Co時指出,這對全球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人道事件,希望衝突能夠盡快和平解決。

 

羅斯表示,香港示威活動可能對中方在中美貿易談判中產生一些影響,因示威活動表明中方社區內部存在國內分歧,而且香港對中國的國際貿易活動甚為重要。

 

羅斯強調,美國總統川普希望能與中國達成一項完整的貿易協議,以解決結構性問題,包括強迫技術轉移、補貼國有企業、侵犯智財權,以及要求平等市場准入等。倘若中美貿易協議並無解決這些問題,便不是一個令人滿意的協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