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5

鴻海挨告 郭台銘嗆微軟霸道興訟

#理財 #郭台銘 #鴻海 #微軟

聯合晚報 記者吳凱中/新北報導

祭亡妻提前下山 「對訴訟有信心」

微軟在美國提告指控鴻海未支付權利金,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召開記者會反擊,指微微軟告鴻海是心虛,意在敲山震虎,利用訴訟詐取不當專利保護費。郭台銘說,對訴訟有信心,「(鴻海)幾乎不可能遭受損失。」

今天是郭台銘前妻林淑如忌日,郭台銘上午上山祭拜前妻,為了微軟告鴻海一事,不但提前下山召開記者會,還罕見的在台股盤中對媒體發表講話,可看出郭台銘對此事的不滿與憤怒。

為了微軟告鴻海一事,郭台銘罕見在股市盤中召開記者會。(聯合新聞網)

批微軟敲山震虎 詐取不當專利保護費

 

郭台銘近日剛成立臉書粉絲專頁,上午記者會前先在網路上發聲,他表示今天凌晨才收到微軟告鴻海的起訴書,微軟告鴻海顯然心虛,在正式收到起訴書之前,竟搶先發布新聞,意在敲山震虎,詐取不當專利保護費,而不專注在法律訴訟的內容。

他表示,微軟是利用美中貿易談判的時機,在大陸Android使用商抵抗力最弱的情況下趁勢打劫,可謂機關算盡。

郭台銘表示,微軟收取專利保護費對象是以華為為主的大陸手機品牌商,當美中忙於處理貿易戰議題時,逼迫台灣代工廠付費,既可以不得罪大陸客戶或網民,又可以收到不合理的專利保護費。

郭台銘指出,微軟目的是向華為索取使用Android的專利保護費,但近期美國正在起訴華為,如果微軟此時告華為,微軟必須面對華為強烈的訴訟反擊及廣大中國用戶反彈,大陸消費者可能會抵制微軟的產品。

郭台銘說,微軟做為全球軟件霸主,本應向美國Google或全球的Android授權使用者收取保護費,反而只向大陸廠商收取,其目的很清楚,就是利用美中經貿談判時,大陸會偏向示弱求取貿易和平的時機。他指出,鴻海公司本身不做訴訟內Android的產品,絕不會有侵權的事項。

至截稿為止,記者尚未取得微軟的說法,無法得知微軟對鴻海召開記者會的回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