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7

2月營收大逆轉 合計達2.16兆 小勝去年同期

#理財 #上市櫃 #營收 #金融

工商時報方歆婷/台北報導

上市櫃2月營收11日全部出爐,跌破所有人眼鏡!在市場一片看淡下,2月整體上市櫃公司營收合計達2.16兆元,年增0.03%,累計前2月達5.12兆元,年增0.76%,雙雙超越去年同期水準,但僅七家單月營收創新高,是繼2007年以來新低水位。

法人指出,2月應是今年上市櫃公司業績谷底,3月起受惠非蘋的新機拉貨效應,營運將先蹲後跳,下半年景氣正式回溫。上市櫃公司2月營收達2.15兆元,月減27.1%、年增0.03%,其中,美時、瓦城、晶彩科、鼎翰、逸達、大國鋼、大拓-KY等七家無畏工作天數少、業績攻頂,惟從整體來看,較上月創新高的107家失色不少。

整體上市櫃公司2月營收表現。(中國時報)

整體上市櫃公司2月營收表現

根據統計,2月營收五大成長族群則包括金融、IPC、IC設計、運輸、IC通路奪冠,營收前五大則由鴻海、和碩、廣達、台積電、緯創蟬聯。此外,2月營收年增呈正成長者共735家,略高於去年的715家,而月增家數186家,則小幅少於去年2月的200家;從年增角度來看前三大成長族群,為金融、IPC及IC設計,增幅分別達24.85%、22.09%、6.9%。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2月營收受春節連假因素影響、工作天數少,加上外銷出口數據呈現衰退,2月表現欠佳已是預料中的事,然單月營收及累計前2月營收年增率仍逆轉勝,十分不易;從今年前兩月合併營收表現來看較具指標意義。後續端看終端市場需求能否回溫,長線則看5G是否帶來實質業績貢獻,預期3月及第二季仍是淡季,下半年業績才可望逐漸回春,目前仍是屬於個別族群表現階段。

凱基投顧董事長朱晏民表示,以電子業來看,因2018年底美中貿易戰緊張,訂單遞延至2019年1月,使1月營收表現亮眼,2月則因春節致工作天數少,成績相形失色;惟華為手機在庫存去化告終、3月新機發表的拉貨效應,訂單有機會獲帶動,概念股也為現階段可留意族群。

朱晏民指出,股市這波走升行情實與基本面背道而馳、明顯脫鉤,接下來市場對大陸的刺激政策寄予厚望,惟全球股市企業獲利仍維持下修、台韓出口數據續呈衰退,研判後續反映仍需一段時日。不過,推估第二季表現有機會較本季好,除華為供應鏈外,塑化族群受惠油價落底彈升及季節性庫存回補,加上第二季歲修、供給面緊縮,有機會帶動產品行情走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