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4

解套彰銀 台新金進退都願意

#政策 #彰銀 #台新銀 #林維俊 #財政部

中國時報黃琮淵/台北報導

積極為彰銀案解套,台新金控總經理林維俊昨日表示,「要進要退,我們都願意」,希望財政部給個答案,如果政府信守當年承諾,台新金願意大舉增資整併彰銀,如果是要台新金退場,也盼談個合理可行的退場機制。台新金昨日舉行法說會,大股東寶佳再度出席提問。

寶佳去年爭奪台新金經營權敗陣,雖然如此,每次法說會都會派員出席提問,昨日寶佳法務主管周伯鍾詢問彰銀三審進度,並要台新金說明敗訴或勝訴之對策。林維俊表示,台新金2005年7月相信政府白紙黑字承諾,以365億元取得彰銀22.5%股權,成為單一最大股東,並拿下彰銀經營權。未料2014年財政部竟違背當年承諾,搶走經營權,令台新金不得不向法院提起訴訟。

積極為彰銀案解套,台新金控總經理林維俊昨日表示,「要進要退,我們都願意」。(中國時報)

林維俊表示,一審判台新金有理,二審可說是大獲全勝;2017年6月財政部上訴,最高法院判決還未出爐,他個人覺得,「司法應該還台新金一個公道」;至於「台新敗訴怎麼辦」的命題,他不認為會發生,如果發生了,也要看判決內容才有辦法因應。「要進要退,我們都願意」,林維俊說,財政部都該給個答案,如果台新金勝訴,政府應執行當初公股政策的整併承諾,即讓台新金「進」,台新金願大舉增資,完成整併彰銀目標,若要台新金「退」,只要有合理退場機制,都願意配合政府合理退場。

林維俊說,如果能退場,台新金就能拿回投資彰銀的約400億元,屆時台新金所有的財務指標,將是國內金控第一或第二強。除積極為彰銀案解套,法人也相當關心台新銀行要如何應戰純網銀。台新銀總經理尚瑞強表示,該行Richart已突破50萬戶,市占逾5成,穩居國內龍頭,未來會深入檢視Richart的各項環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