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57

總舖師手路菜 來歸仁喫辦桌

#地方 #辦桌 #廚師

中國時報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歸仁百年來孕育許多總舖師,目前在地仍有30多組辦桌人馬,不只傳承手藝也延續辦桌文化,歸仁區公所去年辦理「歸仁喫辦桌」佳評如潮,席開80桌將仁壽宮擠得水洩不通,今年延續辦理,盼發揚歸仁辦桌文化特色。

歸仁區長陳必成說,辦桌文化儼然成為在地特色產業文化,希望能吸引更多年輕人返鄉,讓總舖師手藝一棒接一棒。

來歸仁喫辦桌!辦桌是台灣早期非常有特色的庶民生活文化,「2018來歸仁喫辦桌」10月19日仁壽宮登場。(圖/曹婷婷攝)

來歸仁喫辦桌!辦桌是台灣早期非常有特色的庶民生活文化,「2018來歸仁喫辦桌」10月19日仁壽宮登場。(曹婷婷攝)

「2018來歸仁喫辦桌」將在10月19日仁壽宮登場,邀請蘇嘉進、陳德圍及施宗泰總舖師攜手上菜,70歲蘇嘉進辦桌逾半世紀,施宗泰是知名施家宴席第3代,陳德圍有20年資歷,3位大師呈現古早味手路菜,10道菜包括皇品海鮮魚翅羹、雙合紅蟳米糕、古味紅燒五柳枝魚、雞仔豬肚鱉、唐朝一品封、上品佛跳牆等。

歸仁喫辦桌走高檔價位,每桌7000元,為重現農村時代辦桌打包文化,每桌還贈送10只精美紀念帆布袋,供民眾打包回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