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5

廟遊、辦桌…主題之旅 各縣市迎賓

#觀光 #陸客 #廟遊 #辦桌 #地方

記者王敏旭、王慧瑛、李京昇、蔣繼平/連線報導

陸客銳減,各縣市為搶救觀光,鎖定泰國、星國、日本、穆斯林等旅遊人口,自行開發主題之旅,效果逐漸浮現。

百年東市場特色小吃一次上桌,星國旅客在一級古蹟嘉義城隍廟埕辦桌啖風味小吃,感受嘉義魅力

新北觀旅局發現,泰國旅客愛台灣寺廟,與航空業者推出「廟宇風情」主題旅遊,旅行社也投入寺廟行程,預估明年泰國來台旅客可望達35萬人。

開陽國際旅行社總經理鄧禹興說,2年前泰國來台旅客僅3萬多人,佛教國家的泰國喜歡寺廟文化,日月潭文武廟、玄奘寺、台北龍山寺、高雄佛光山、南投中台禪寺都是觀光熱點。觀旅局說,泰國玉佛寺金碧輝煌,新北法鼓山樸實、林口竹林山觀音寺建築細緻,不同的風格促成泰國旅客來台。

嘉義市府今年首次前往新加坡、馬來西亞參加旅展,推廣特色景點與美食小吃,促成新加坡80名旅客來嘉義旅行、住宿、享美食。為讓星國旅客印象深刻,在一級古蹟嘉義城隍廟埕辦桌,百年東市場特色小吃米糕、冰糖五花豬、三色招牌串丸子一次上桌。

桃園城市商旅是桃園最早打造穆斯林菜單、住宿旅館,174間客房供穆斯林住宿,近年平均每月有逾20個穆斯林團住宿用餐。桃園機場、桃園火車站也設置穆斯林祈禱室,讓穆斯林旅客在異鄉也能禱告。

「沒來過屏東,別說你到過台灣!」6月起香港街頭的雙層巴士醒目廣告滿街跑,這是屏東縣府為吸引港澳遊客的創意行銷。觀傳處長黃建嘉說,屏縣首次以公車廣告在香港行銷,讓港澳客想來屏東一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