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7

下半年聯貸利率… 台幣持平 美元看升

#理財 #台幣 #美元 #升息

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老行庫分析,由於中央銀行未升息,預估新台幣聯貸案件的利率水準應與上半年持平,約在1.80~2.65%間,至於美元利率水準應會隨著美國的升息而有上升的趨勢,美元聯貸的最低利率水準預估介於3.10~3.13%,人民幣聯貸的最低利率水準預估約5.31%。

臺灣企銀主管指出,銀行內部針對聯貸案並未設有門檻,惟利率須1.7%以上、統籌主辦手續費須50點基本點(0.5個百分點)以上才受理,主要是不與同業競價,不做價格破壞者,維持合理的利潤,保持聯貸市場的和諧性。

 

跌價 崩盤 漲 跌 股市 股票

合作金庫銀行分析,聯貸是客製化商品,承作的利費率水準,包含借戶用途、期間、擔保品及償還方式等授信條件的不同,搭配相對應承受的授信風險而有所高低,因此無市場最低利率水準,但短期內美元利率受美國升息影響,預期將逐步往上。

彰化銀行主管指出,目前國內市場上半年新台幣聯貸的最低利率水準大致在稅前1.7%,預估未來半年亦將維持此一水準,而未來半年若美國持續調升美元利率,預估聯貸美元利率也將走揚。

整體來看,老行庫主管分析,下半年預計推出的新台幣聯貸案最低利率水準仍維持約1.80%、美元聯貸的最低利率水準預估介於3.10~3.13%、人民幣聯貸最低利率水準預估約5.31%。

華南銀行主管指出,目前市場上新台幣資金充足,銀行存款去化不易,預估下半年聯貸市場新台幣利率水準應與上半年相當,美元利率受到美國升息影響,整體利率上揚,國內人民幣聯貸案件較少,預期應無太大變化。

土地銀行指出,銀行對於聯貸案件承作與否,需針對個案及借款人綜合評估,並視目前市場資金水準及研判未來利率趨勢,多重考量後決定案件的合理利率及利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