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85

東北風亂中秋 北部東部大雨特報 中南部天氣穩定適合賞月 

#中秋節 #賞月 #東北風 #氣象 #地方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是中秋節,受東北風增強影響,北部、東半部天氣不佳,中央氣象局4日上午持續對7縣市發布豪雨及大雨特報,這波東北風對中南部地區影響較小。中央氣象表示,北部和東部雲層較厚,賞月恐要碰碰運氣,中南部天氣穩定,入夜成功賞月的機率相當高。

中南部天氣穩定,適合民眾賞月。(台灣好新聞)中南部天氣穩定,適合民眾賞月。(台灣好新聞)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全台各地今(4)日都容易有短時強降雨發生,中央氣象局4日上午持續對基隆、新北、台北、宜蘭、花蓮、台東和屏東發布豪雨及大雨特報。這波東北風對中南部地區影響較小,仍以多雲到晴、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為主 。溫度方面北台灣氣溫略降,大台北及宜花白天高溫約29到31度,其他地區約32到34度。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夜,中央氣象局表示,中南部地區天氣穩定,雖然中午過後可能因午後對流使雲量增加,但傍晚雲系將逐漸散去,入夜成功賞月的機率相當高。相較之下其他地區就得碰碰運氣了,尤其宜蘭花蓮及基隆北海岸持續陰雨,看見月亮的機率較低;台北、桃竹苗及台東稍微好一點,有機會在雲縫當中一窺月亮的輪廓。

入夜後各地溫度約在26至28度間,傍晚仍稍嫌悶熱,時間越晚才逐漸有舒適的感覺;整體來說中秋夜中南部地區的朋友安排戶外活動較不易受天氣干擾,成功賞月的機率高,而其他地方的朋友則要留意天氣變化並準備雨天備案。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天的天氣明顯變化了,涼涼的東北風在昨天下午接近後,北部迎風面就逐漸開始有雨勢,目前雨勢從台北、新北、基隆到宜蘭花蓮都有雨勢,這種東北風碰到地形的降雨,不是短暫說停就停,可能會延續到今天晚上,尤其是迎風面的地區,背風面的台北盆地有機會白天減緩一些,但可能還是偶雨,宜蘭地形上的降雨可能會較久較大,要多加留意。彭啟明今天指出,「上述地區今晚看到月亮的機會不高,只能碰碰運氣,看暫時是否有空隙。」

彭啟明說,中南部天氣穩定,適合民眾賞月,但要留意的是空氣品質較差,不少地方已經是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大氣光化反應造成的臭氧,在中午前後濃度頗高,而細懸浮微粒也開始上升,導致今晚月亮很朦朧的,這可能是今天中南部的情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