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83

國人退休 66%仍須扛家計

#理財 #退休 #置產 #儲蓄 #買房 #購屋

記者劉于甄/台北報導

根據滙豐銀行調查顯示,66%台灣人退休後仍要負擔家庭財務責任,比率高於亞洲平均的55%,在大中華區中則次於中國大陸的71%。

滙豐調查顯示,台灣人愛儲蓄的習慣延續到退休生活,有81%退休人士表示他們繼續存錢,同時,退休人士中69%表示他們會留遺產給子孫。(圖/好房資料中心)

滙豐調查還顯示,台灣人愛儲蓄的習慣延續到退休生活,有81%退休人士表示他們繼續存錢,同時,退休人士中69%表示他們會留遺產給子孫,遺產總額平均將近新台幣570萬元,在亞洲國家中僅次於澳洲和新加坡。

調查結果指出,台灣有33%的已退休者認為他們退休準備不足,無法擁有舒適的退休生活。

77%退休者會困擾收入減少的問題,這群憂慮退休族當中近三分之一的人表示,退休後收入減少了一半以上,主要是因為全球不景氣造成退休價值減損、缺乏充分的退休規劃,以及意料之外的開支增加。

因此,有近八成的退休人士表示,他們後悔沒有提早多存一點退休金。

滙豐銀行副總裁莊懷德表示,早點退休享受人生是許多人的夢想,但許多退休人士需要資助晚輩或甚至年邁的父母親,導致退休後收入減少,支出卻不減反增,顯示出退休期待與實際情形相差不小。

針對退休存款準備不足的狀況,滙豐銀行調查已退休人士給在職工作者的理財規劃。第一建議是提早開始儲蓄退休準備。第二,47%民眾認為如果擔得起要儘早買房,第三,同樣有47%退休民眾認為工作時要開始規劃的小額儲蓄,作為退休準備最有用的建議與步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