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

營養午餐驚見蟑螂!新北貴族私校千名學生挨餓如難民營

#地方 #學區 #辭修高中 #營養午餐 #蟑螂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三峽辭修高中提供學生營養午餐,卻接連被家長、學生抱怨「吃不飽、不乾淨」,甚至出現蟑螂在油飯內,新北市議員廖宜琨今與家長召開記者會,認為校方與教育局不顧學生營養衛生嚴重失職。新北教育局指出,將組成專案小組入校查察。
 
廖宜琨說,三峽辭修高中是新北眼中的貴族學校,卻長期讓學生吃爛菜,食物發霉更是家常便飯,更誇張的是還有完整的大蟑螂被包在油飯裡面,學校廚房環境更是令人憂心。
 
新北三峽辭修高中提供學生營養午餐,卻接連被家長、學生抱怨「吃不飽、不乾淨」,甚至出現蟑螂在油飯內。圖/聯合資料照
新北三峽辭修高中提供學生營養午餐,卻接連被家長、學生抱怨「吃不飽、不乾淨」,甚至出現蟑螂在油飯內。圖/聯合資料照
 
劉姓家長代表指出,該校的創辦人是前監察院長陳履安,其家族經營私校多年頗受好評,才將孩子送到該校就讀,但108年度衞姓執行董事干涉校務,委託廠商承包校內餐食的食材採購,其廠商前負責人竟是衞姓執行董事,違反利益迴避。
 
還有名家長控訴,學生回到家都一直在吃,並抱怨學校,並抱怨學校東西難吃,全班40多名小孩,只有一碗義大利麵、4小盒焗烤白菜,根本吃不夠宛如難民營。
 
另名家長說,女兒住宿她卻一直接到電話抱怨很餓,且早餐提供稀飯、包子根本沒有蛋白質,且豆漿、紅茶喝了都會拉肚子,大考前都不喝;餐廳勺子沒洗乾淨、勺根生鏽,1000多條學生生命在這邊,教育局不用重視嗎?
 
私立辭修高中校長張凱智表示,學校正在消化相關資訊,目前開會中;至於營養師的部分,學校已經有在徵聘了,最快下周就會到校。
 
教育局體教科長魏佳瑜表示,4月初就以收到大批陳情,大多是反應餐點份量、衛生品質問題,目前就書面資料分析中,也會請相關專業人員一同分析,並以專案方式查察,也會追查採購的金流。
 
新北教育局表示,已去函調閱該校提供食材供應商、菜單、食材驗收紀錄、進貨憑證及菜單設計等資料,將安排專業人員審查相關資料;另也組成專案小組入校查察,若有違法將照食安法、私校法規定嚴格處置。
 
新北衛生局指出,4月29日至學校稽查,針對部分環境不符規定處如牆壁不潔、髒汙及排風口不潔等,已責令業者限期改正,若複查不合格將依食安法開罰6萬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相關食品也送驗中,檢驗結果不符規定也依法處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