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6

綠隧變荒地 砍樹蓋倉庫惹怨

#地方 #基隆 #暖暖 #苗圃 #調度 #機具 #荒地

記者黃靖惠/基隆報導

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為在暖暖苗圃蓋倉庫,趁著颱風前夕調度機具進入整地,卻將原先林木蓊鬱「暖暖綠色隧道」剷除大半,居民發現自然生態一夕間遭毀,變為塵土飛揚的一片荒地氣得拉布條抗議,怒吼要水公司「把樹種回去!」自來水公司允諾,近期內將林地恢復原狀。

基隆市暖暖區水源地隨處可見茂密林木群,以及綠意盎然苗圃生態,多年已成民眾閒暇散步的好去處,甚至擁有「暖暖綠色隧道」的美名孕育多樣的自然生態,更成為台灣藍鵲棲息地。

自來水公司為興建倉庫將林地剷除大半,就連原先林木茂盛,宛如綠色隧道的老樹,都被機具連根拔起,引發當地居民怒火,要求水公司出面說明、道歉。

自來水公司昨天下午在暖西里民活動中心召開說明會,百人湧入怒斥直指,水公司趁著颱風天派遣機具私下動工,動工前也未先和居民說明、協調,不顧及居民及自然生態的行為非常不妥,就直接砍伐水源地樹木,怒吼要求「把樹重新種回去」。

最後自來水公司副理曹正欣道歉,坦承水公司施工前和居民溝通不足,自己上周突然接獲訊息,才知暖暖綠色隧道遭毀,第一時間已要求全面停工,昨天向民眾承諾將樹林「再種回去」,恢復原先樹林的面貌。曹正欣允諾,倉庫前的道路定調不拓寬、並優先處理林木恢復原貌的事項,5日晚間會再次和居民召開協調會,確認原先植栽範圍及其他細項。

至於民眾要求停止建造倉庫的要求,等恢復當地自然面貌後再作討論。基隆市長林右昌也在臉書發表看法。他表示,水公司要在該處興建倉庫整地,而沒有細查情況下也就答應包商砍樹,表達相當遺憾,無法認同這種做法。

他指出,暖暖綠色隧道是許多人的美好記憶,自來水公司忽略了地方對當地居民重要性和情感連結,在處理過程中不夠周全,市府不只要求自來水公司應立即補救,未來也要將周邊景觀的保留,列為施工最優先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