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2

暖暖國小120歲 梁靜茹獻唱地下校歌

#地方 #基隆 #暖暖 #暖暖國小 #梁靜茹

中國時報記者許家寧/基隆報導

 

基隆暖暖國小7日歡慶創校120周年,有老師突發奇想,提議邀請13年前曾赴學校取景拍攝MV,唱紅「暖暖」歌曲的歌手梁靜茹重返舊地,沒想到梁靜茹得知後竟一口答應,同意返校獻唱這首「地下校歌」,讓師生們樂不可支。

 

校長胡宗光說,學校為了籌備120歲校慶活動,與校內老師們集思廣益,有老師提議邀請梁靜茹到校唱紅極一時的「暖暖」,全校師生也對這首歌都能琅琅上口,相當具有意義,並當場哼起「打從心裡暖暖的,你比自己更重要」。

 

只要火車進出暖暖火車站,民眾在車站內都可聽到溫暖的音樂梁靜茹「暖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只要火車進出暖暖火車站,民眾在車站內都可聽到溫暖的音樂梁靜茹「暖暖」。圖/報系資料照

 

胡宗光說,聽完建議後覺得有些傻眼,因為校慶活動經費有限,遑論邀請知名歌手開唱,不過老師誠摯打了通電話給梁靜茹的經紀公司,梁得知當年協助拍攝「暖暖」歌曲MV的學校舉辦校慶,二話不說,答應免費獻唱,讓校方喜出望外。

 

校方指出,暖暖國小「原版」校歌,歌詞、旋律較嚴肅,只有資深校友才會唱,梁靜茹這首「暖暖」在校內打掃、活動時間都會播放,因此全校師生都會唱,比正牌校歌還紅,校方也邀請當年一起合唱的校友「回娘家」,盼重現MV場景。

 

暖暖國小創校於1899年,最早借用暖暖街上的安德宮媽祖廟授課,1907年校舍落成後搬遷至現址,120年以來校友滿天下,除了基隆市曾設瑪陵、五堵、復興、八堵國小等分校外,還是新北市的四腳亭、十分、平溪國小分校時代的母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