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3

獨家新亮點 基隆黃蠟石文化館首展

#壺穴 #基隆 #黃蠟石文化館 #地方 #暖暖

基隆河暖暖段河岸擁有世界級的壺穴景觀,及全台僅有的基隆黃蠟石,地方利用市府舊宿舍成立「黃蠟石文化館」,昨天啟用,首展展出黃蠟石系列雅石,另有暖暖煤礦產業特展等,希望打造成新興文化據點,並結合基隆河沿岸環境,成為自然地質教室。

爭取設立黃蠟石文化館多年的前議員陳江山說,早期基隆河暖暖段有黃褐色的石頭,摸起來很光滑,被稱為黃蠟石,形成原因是因為火山噴發後擠壓底層的砂岩,經過數百萬年矽化作用才形成黃蠟石,全世界只有3個地方有,分別是義大利、廣東及基隆河。

基隆市長林右昌(右2)昨參加黃蠟石文化館開幕,首檔展出黃蠟石系列雅石、暖暖煤礦產業特展及壺穴地質景觀介紹等。記者游明煌/攝影

地方耆老表示,黃蠟石是因為河水中氧化鐵沈澱在岩石表面形成黃褐色薄膜,長時間水流滾動,讓石頭呈現出像打蠟一般的光澤,卻因過度開採,河中已不多見。

文化局長陳靜萍指出,暖暖擁有世界級壺穴景觀,及獨步全台的基隆黃蠟石,希望文化館結合基隆河沿岸環境,打造成得天獨厚的自然地質教室。

林右昌說,市府去年整建舊市府宿舍,因經費有限先整修1樓,委託社區大學營運,未來將是重要的環境及地理教育場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