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40

私房景點/花蓮壽豐七七高地 舊軍區360度攬勝

#地方 #景點 #花蓮 #壽豐 #七七高地

聯合報 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

花蓮壽豐鄉七七高地以前是駐軍管制區,現由林務局管理,全長約1000公尺,走路10幾分鐘就可到達頂端。這塊區域因海拔高度77公尺,被稱為七七高地,只要到廢棄營舍的二樓平台,就能俯瞰太平洋海景、花東縱谷及花蓮溪出海口,是一處能環景360度視野的景點。

七七高地之前是駐軍的管制區,進入的道路僅有狹小的戰備道,兩旁雜草茂密,汽車進出不方便,遊客可將車停在入口處。沿著道路進入約數百公尺,會來到廢棄的砲陣地,不難想見以前此處是軍事要塞;再往前行數十公尺,便能抵達海岸山脈最北端的制高點。

從七七高地往西南方看,花蓮大橋和花蓮溪盡收眼底。聯合報記者王思慧/攝影

制高點有一處廢棄營舍,牆壁已有塗鴉痕跡,旁邊有樓梯可通往二樓平台,就是展望四周風景的最佳地點,往東方可遠眺海與天連成一線的太平洋,西邊則是鳥瞰花蓮大橋及壯麗花東縱谷,南方還有一座座海岸山脈,可見台11線蜿蜒其上,北邊可發現花蓮溪出海口及濕地,天氣好時,360度視野皆十分遼闊。

七七高地入口處告示牌寫著,此地面積約19.86公頃,從入口至七七高地約1000公尺,海拔為77公尺,並提醒此區有毒蛇、毒蜂、獼猴等出沒,請遊客請勿離開步道,也要遵守野生動物保育法。由於軍事建築已老舊,民眾勿緊倚欄杆,以免危險,天候不佳時也不要進入。

如何前往:從花蓮市區前往,經花蓮大橋後左轉往鹽寮方向,沿著台11線行駛,約在6.5公里處可見被樹林覆蓋的路口,即是七七高地入口,目前禁止車輛進入,只能徒步前往頂端。

 

七七高地最高點有廢棄營舍,二樓平台是最佳觀景處。記者王思慧/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