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6

國道6舊正交流道通車 林明溱喊讚

#交通 #國道6號 #林明溱 #草屯交流道

記者廖志晃、楊樹煌、廖肇祥/南投報導

國道6號新建「舊正」雙向交流道日前通車,不僅紓解國6的壅塞壓力,對南投縣草屯鎮、台中市霧峰區的發展,也有助益;南投縣長林明溱3日視察時表示,舊正交流道為草屯鎮交通發展帶來便利,民眾就近上高速公路,節省不少時間。

國道6號舊正雙向交流道工程,原定9月27日通車,但因梅姬颱風攪局,未辦典禮就通車了!林明溱昨天前往舊正交流道,感謝工程單位的辛勞,他表示,以前舊正交流道只能單向通行,他當立委時,和馬文君等向中央爭取,興建舊正雙向交流道,往東可進埔里,往西可抵台中,如今夢想成真。

國工局2工處長黃裔炎、台中工務所主任卓高端說,國道6號舊正交流道工程,不但減少區域運輸時間,提升運轉效率,南投與台中區域產業發展,也可更緊密結合;因舊正交流道和台3線相連,也可通往中投公路,連接台中市區,四通八達,有助區域發展!

高速公路局中區工程處昨上午10時至下午1時封閉國道6號東西向,進行埔里隧道防災演練,東向駕駛必須從北山交流道下,轉台14線中潭公路往埔里,西向駕駛須從愛蘭交流道下,循中潭公路往北山交流道,銜接國道6號通往台中市,中潭公路再度出現過去車潮絡繹不絕的景象。

中潭公路原是國姓鄉、埔里鎮唯一的對外聯絡道路,但國道6號通車後,車流銳減。經常行駛台中、埔里的謝姓駕駛表示,國6通車雖便利,但少了車潮、人潮,中潭公路沿線產業顯得靜默許多,這次回到中潭公路,發現路況不錯,國6如塞車,建議以中潭公路作為替代道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