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61

陶冶性情 林清河返璞歸真

#林清河 #陶藝家 #中興新村 #形塑 #地方 #新奇

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陶藝家林清河,崇尚自然、自由、自在,以蝶魚花鳥、風月雲煙為主題,形塑於陶藝創作上;年近耳順,漸漸放棄執著,反而「尋找返璞歸真的出口」,他的喜怒哀樂,也就盡情揮灑在陶藝作品中。

陶藝家林清河,創作方向返璞歸真。

林清河是台灣最老蛇窯─集集添興窯的第3代掌門人,雖然經歷921地震重創,但林清河咬緊牙關撐下來,突破困境,就像陶器浴火重生般,在96年獲文化部評選為「台灣工藝之家」,102年又被經濟部甄選為「OTOP 10大優質企業」!

林清河致力傳承陶藝文化,培育人才,許多人已經在各地揚名立萬,包括活石窯歐陽一中、趙家窯趙勝傑、田中窯葉志成,都是他的門下弟子。

近年來,創立將屆滿一甲子的添興窯,已有第4代接班人,林清河逐漸淡出營運與管理,因此,有更多時間投入陶藝創作,他集結近年來的作品,在中興新村地方行政研習中心展出,展期到11月21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