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92

尼莎吹走童玩節4萬遊客

#地方 #尼莎 #颱風 #觀光 #童玩藝術節 #童玩節

李忠一/宜蘭報導

2017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將於13日閉幕,主辦單位為吸引人氣,3日宣布推出水中有氧課,安排專業教練指導遊客在「水迷宮」大跳有氧舞。不過,園區日前因尼莎颱風登陸宜蘭而休園2天,估計遊客總數減少約4萬人次,面臨「30萬保衛戰」,入園人數恐創新低紀錄。

童玩節為吸引人氣,在水迷宮推出水中有氧課,入園遊客可免費參加,隨音樂搖擺。不過今年童玩節受到颱風影響,少了4萬人次入園,入園人數恐創新低。(李忠一攝)童玩節為吸引人氣,在水迷宮推出水中有氧課,入園遊客可免費參加,隨音樂搖擺。不過今年童玩節受到颱風影響,少了4萬人次入園,入園人數恐創新低。(李忠一攝)

童玩節園區推出的水中有氧課,舉辦時間在5日上午11時,以及6日、8日下午3時,屆時遊客只要到水迷宮,就可以免費自由參加,園區還會搭配水柱噴發,達到不同的有氧效果。

水迷宮有氧拉人氣

雖然主辦單位想在閉幕前衝高人氣,但日前尼莎颱風從宜蘭登陸,7月29、30日連續休園2天,7月31日重新開放,但至8月2日入園遊客數僅21萬人次,即使今天起每天都有1萬人次入園,截至閉幕時總入園人數,可能僅30萬人次左右,將遠低於去年的36.6萬人次。

扣除童玩節第1、2年舉辦時,因天數僅23天使入園人數較少,歷屆童玩節入園人數最低的一次為2007年33萬人次,今年恐創下新低紀錄。

童玩節發言人張曜顯表示,今年的創意、品質均勝過往年,但原估計7月29、30日的2天周休假期,每天各約1萬5000人次入園,卻因颱風休園而減少3萬人次,加上颱風前後的周五與周一也受颱風風雨影響,入園人次僅約2000至3000人,4天總計減少約4萬人次,始料未及。

品質重於入園人數

張曜顯指出,童玩節園區一開始設計為社區型公園,不能只盲目追求人數,以2002年入園90.4萬餘人次,為歷年人氣最高的一次,卻衍生活動品質低落、環境髒亂等問題,反對童玩節品牌造成負面影響。

他表示,宜蘭縣政府每年投資童玩節1.15億元,觀光效益達到3億至5億元,絕對是宜蘭的「金字招牌」,不管面臨多少困境,縣府一定會將在地文化、藝術繼續推向國際舞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