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15

中山路245巷… 新營的細姨仔巷

#地方 #新奇 #新營 #細姨仔巷 #小三 #酒家女

記者吳政修/新營報導

民國50、60年代新營區因繁榮有30多間酒家,中山路245巷因地點隱密,成為「金屋藏嬌」處,在此租屋包養酒家女當「小三」。當地永生里長陳國安、80歲耆老沈榮華說,民國70年代酒家陸續關門停業,民風恢復純樸,「細姨仔巷」成為歷史名詞。

根據陳國安的考究,清朝時中山路245巷稱為「歪尾巷」,因短短約100公尺巷子彎彎曲曲得名;民國50、60年代才被叫「細姨仔巷」,當時在康樂街康樂戲院看完電影,都會走「細姨仔巷」再通過中山路逛街,小小巷子相當熱鬧。

為何被稱「細姨仔巷」?沈榮華表示,早年新營區有新營糖廠,且公家機關及工廠多,談生意、商業行為頻繁,在永生里方圓1公里半有近30家的酒家;當時還有家庭式的酒家,在家裡擺兩張桌子,叫幾名女子陪男客聊天、喝酒及唱歌。

陳國安說,因地點非常隱密,許多男子就在巷子裡租屋,將在酒家交到的酒家女「金屋藏嬌」。女子中午就到酒家上班,據估計巷子內住了近30名被包養的「小三」,也因此被稱為「細姨仔巷」。

沈榮華表示,中山高速公路開通後,交通方便了,新營到外縣市找風月場所很方便,酒家與旅社都逐漸沒落。陳國安說,民風恢復純樸,「我也住在這裡」;里民說,以前巷子晦暗,現在環境整理得很好,目前住10幾戶就像家人彼此照應,有事外出一下,不必鎖門,鄰居主動幫忙看門,「很安全」,有如「大家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