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06

地上權、BOT稅太重 學者:建商應充分揭露風險

#政策 #房屋稅 #地價稅 #權利金 #地上權住宅 #BOT #建商

記者陳宥臻/台北報導

地上權住宅和大型BOT案任由政府高稅收宰割,地產專業人士提出建言,認為政府未來在活化國土資源、招標地上權案時,應該把房屋稅、地價稅反應在權利金上;也有專家建議,一般民眾買地上權住宅,稅制應該和所有權住宅分開計算,成立專法,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花敬群認為,建商應明確告知買方,負擔的地租金是與地價稅連動,具有上揚的風險。(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花敬群受訪照。(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表示,民眾在買地上權住宅時,建商應該充分揭露風險,明確表示負擔的地租金是與地價稅連動,是由政府收取,每3年會調整一次,具上揚的風險。

由於地上權住宅案在市場上出現客戶買了退訂的事件,就是因為資訊風險揭露不夠周全,花敬群表示,「成立專法才能根本解決」,應該與一般住宅脫鉤。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地價稅的精神就是「漲價歸公」,地上權住宅根本沒有持有土地,為何還要漲價歸公,政府根本吃人夠夠。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指出,政府一下子調高房屋稅幅度1.4倍以上,地上權開發案的地租金應調降。建議政府訂個合理的權利金,才不致影響開發商取得地上權案的意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