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95

少子化、高齡化 空教室變托老中心

#少子化 #高齡化 #校舍 #日間照顧中心 #托老 #活化 #閒置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台灣面臨少子化、高齡化,不少學校因學生人數驟減,校舍唱空城,高市大同國小也有閒置校舍問題,昨攜手大同醫院等單位,將空教室打造成老人「日間照顧中心」,成為全台唯一前進校園的托老機構。不僅活化閒置校舍,又提供長照服務,達成雙贏。

有80年歷史的大同國小,全盛時有近70班,如今只剩13班,學生人數不到250人,偌大校舍沒有足夠的學生,許多教室常是「空城」狀態。

原本學生散布校園各處上課,為了方便管理及減少學生奔波,3年前,大同國小開始將學生集中在一處校舍上課,大門前棟一整排校舍因此空出,成為閒置空間。

大同國小與大同醫院僅一路之隔,大同醫院為促進長期照護理念,先向大同國小租用閒置校舍為辦公室舉辦宣導活動,並積極規畫成立日照中心。市府表示,原本許多家長、居民對托老機構進駐校園有疑慮,經過10多次溝通後,終獲認同。

昨「大同福樂學堂日間照顧中心」揭幕啟用,成為高市第14處日照中心,也是全台唯一利用閒置校舍活化的托老機構,提供失能、失智長輩生活照顧、復健等服務,可收托30人,助長輩延緩退化,老人家跟小朋友「一起上學」,感染校園活力。

市長陳菊表示,利用閒置校舍作為托老機構,在少子化、高齡化社會下,可說是「雙贏」做法,市府也正在清查市內所有閒置空間,盼續設置更多社區托老機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