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

淡北道路說明會 里長憤離席

#淡北道路 #里長 #新北 #淡水 #塞車 #環評 #北市 #地方 #交通
中國時報記者游念育/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區居民上班尖峰時段長年飽受塞車之苦,盼能以淡北道路化解,去年通過環評後,行政院要求雙北有共識後才核定補助,新北市新工處5日前往台北市關渡國中辦說明會,豈料,北市北投區里長聯誼會長蘇府庭不滿提了許多意見,但這一端的北市府毫無作為,會議開到一半氣憤下率所有里長離場表達不滿。
 
35位里長連署反對興建
 
淡北道路全長5.45公里,起點在新北市淡金路與中正東路口,終點為台北市大度路三段、立德路交叉口,北市士林、北投區里長質疑,淡北道路只是把淡水堵車問題丟到台北市,根本沒有解決問題,北投更有35位里長連署反對興建。
 
新北市新工處5日前往台北市關渡國中舉辦淡北道路說明會,北市北投區里長聯誼會長蘇府庭(左一)不滿北市府對於提出的意見毫無作為,憤而率在場里長離席表達抗議。圖/記者游念育攝影新北市新工處5日前往台北市關渡國中舉辦淡北道路說明會,北市北投區里長聯誼會長蘇府庭(左一)不滿北市府對於提出的意見毫無作為,憤而率在場里長離席表達抗議。圖/記者游念育攝影
 
蘇府庭昨指出,興建淡北道路後,車流會從立德路下來,將造成大度路嚴重塞車,甚至會塞到台北榮總,他不是反對淡北道路,但要做高架橋引道,也與北市府開過很多次會,但市府卻完全沒有作為,他痛批,市長柯文哲在睡覺,完全不尊重他們,會議進行到一半,蘇府庭氣到率所有在場里長離席表達抗議。
 
新北市交通局昨在說明會簡報中提到,淡北道路可降低私人運具7537人旅次,並提升大眾運輸率至58%以上,興建淡北道路和台二線既有路廊分流,必可疏解塞車之苦。
 
議員籲 評估觀察調整
 
北市議員黃郁芬認為,興建道路根本不可能減少私人運具,反讓搭乘大眾運輸的人變少,她還質疑,僅有新北市做交通影響評估,台北市沒做根本是任人宰割;淡北道路美其名是要紓解塞車,但實際可能會造成大度路或淡北道路動彈不得,只是轉移塞車點。
 
北市議員張斯綱說,疫情後私人運具增加,淡北道路一旦完工,私人運具使用率一定會再上升,他盼在淡江大橋完工後再來評估是否要興建淡北道路,觀察、調整後讓民眾疑慮降到最低。
 
台北市交通局回應,尊重新北市規畫與需求;新北市交通局則說,簡報資料數據是經過二階環評通過,有環評委員審查,絕對不會造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