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14

2014年房市 房仲:議價關鍵年

#多空 #經濟成長率 #景氣 #房價 #議價 #買房
好房News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中經院下修我國2013年經濟成長率(GDP)至2.01%,顯示景氣持續低迷。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18日表示,景氣不佳壓抑房價上漲空間,不少屋主有意在高點脫手,議價空間可望因此增加,有意買房的民眾,可考慮進場,預估2014年將成「議價關鍵年」。
 
2014房市,房仲:議價關鍵年。(圖/好房資料中心)
 
根據中經院2013年7月公布的預測值,台灣2013年GDP尚有2.28%,但10月中的預測值卻下修至2.01%。徐佳馨指出,台灣房價不太可能大幅下降,但因經濟情勢不佳,許多屋主都認為,房價已來到高點,上漲空間不大,有必要盡快脫手。
 
徐佳馨說,實價登錄實施至今,房價日益透明,屋主不至於胡亂喊價,免得自己的房子賣得比別人慢;在多數屋主有意盡快售出手中物件的情況下,購屋人只要透過實價登錄掌握市場行情、勇於殺價,便有機會以低於預期的價格,買到心目中的理想好宅。
 
徐佳馨強調,雖然中央銀行日前釋出升息風聲,但預估就算真的升息,幅度也不會太大,購屋人只要勇於議價,最後賺得的價差,有助稀釋升息帶來的經濟壓力。
 
徐佳馨估計,屋主急於脫手房產、議價空間增加的情形,將延續至2014年,會使2014成為「議價關鍵年」,即便實質所得未增加、經濟政策無明顯成效,但有自住需求的民眾,還是有機會以合理價格購得好房。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