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6

北韓再發狂語 目標鎖定關島

#寰宇 #北韓 #關島 #金正恩 #飛彈 #美國 #日本

記者施施/綜合報導

北韓媒體證實,領導人金正恩親自督導了飛越日本上方的「火星12型」中程飛彈的發射工作。並表明試射象徵北韓邁出太平洋軍事作戰的第一步,下一個目標將鎖定關島。美國飛彈防禦局(MDA)與海軍30日也依照原定計畫,在夏威夷外海進行了成功的飛彈攔截試驗。

北韓30日發布的照片中,可看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中坐者)親自督導29日的「火星12型」飛彈試射。他笑容滿面,顯然對試射結果感到相當滿意,一旁陪同的官員與軍官也笑開懷。(法新社)北韓30日發布的照片中,可看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中坐者)親自督導29日的「火星12型」飛彈試射。他笑容滿面,顯然對試射結果感到相當滿意,一旁陪同的官員與軍官也笑開懷。(法新社)

北韓「朝中社」報導稱,此次試射是針對美韓「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進行武力示威,同時也為了紀念1910年日本併吞韓國的107周年,「宣洩人民(對日本)長期鬱積的怨恨」。金正恩表示,本次試射是牽制「侵略前哨基地」關島的前奏,今後將繼續以太平洋為目標試射飛彈,此外也將隨時關注美國的言行。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29日嚴厲譴責北韓破壞區域安全與穩定,安理會也透過聲明強調,北韓「這些行動不僅是對區域、也是對所有聯合國會員國的威脅。安全理事會對此表達嚴重關切」。不過,安理會並未立即祭出新的制裁措施。

這次北韓飛彈飛越日本上空,讓日本十分氣憤和緊張,但日本未采取任何實際防禦行動。據大陸「觀察網」專欄作家施洋分析,這是因為飛彈經過北海道上空時,飛行高度在500公里以上,而日本現有的海基型(SM-3)與愛國者三型(PAC-3)地對空飛彈防禦系統最大作戰高度分別僅有160公里與15公里,因此不可能攔截得到北韓的「火星12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