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97

南庄老街髒亂 遊客促設垃圾桶

#地方 #商圈 #南庄老街 #垃圾 #景點 #環境衛生

記者蘇木春/南庄報導

新竹市廖姓婦人春節期間與國外友人到苗栗縣南庄鄉旅遊,發現南庄老街、蓬萊溪護魚步道及向天湖等景點,人潮多卻未設垃圾桶,垃圾隨手一丟,不僅髒亂,也影響遊興,她向聯合報系投訴,建議這些景點應設垃圾桶。

 

南庄鄉南庄老街假日常擠滿遊客,但沿途未設垃圾桶,遊客抱怨不便也易生髒亂。(記者蘇木春/攝影)

 

南庄鄉長賴盛為表示,設置垃圾桶後,垃圾清運會是一大問題,且容易對自然環境造成衝擊,還是呼籲遊客垃圾不落地,順手帶走垃圾。

春節6天連假,南庄老街、獅頭山勸化堂、蓬萊溪護魚步道、向天湖及神仙谷等景點,湧入約8萬1000車次、28萬3000人次旅遊人潮,南庄老街更被人潮塞爆,狹小的桂花巷洗衫坑入口更被擠得水洩不通,鄉公所清潔隊初一至初三不打烊,傍晚後忙著清運垃圾,3天就清出近一公噸。

廖姓讀者投訴指出,南庄老街販賣當地小吃為主,沿途未設垃圾桶,常有民眾隨手亂扔垃圾,她帶國外友人到訪,還不慎踩到狗大便,認為應效法其他商圈設置垃圾桶,且蓬萊溪護魚步道、向天湖等景點也有同樣的問題。

鄉長賴盛為表示,南庄老街由桂花巷管理委員會聘請專人負責維護,鄉公所清潔隊也視情況支援,呼籲遊客垃圾不落地,已請商家在店內放置垃圾桶,協助遊客清理。

至於景點設置垃圾桶,他認為,南庄鄉幅員遼闊,景點分散,清潔隊人力不足,無法定期清運,若垃圾遭野生動物或貓狗翻出、誤食,恐危害生態與環境,呼籲民眾順手帶走垃圾,減輕環境負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