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37

道頓堀的「堀」竟念「哭」!10個旅遊日本會唸錯的漢字

#道頓堀 #觀光 #寰宇 #漢字 #景點 #地方 #商圈 #日本 #飛驒牛讀音

聯合報 記者陳睿中/綜合報導

 

很多旅客喜愛到日本旅遊,但是面對許多日文中出現的漢字,卻常常出現不知道正確念法的困境。除了少見的「日製漢字」外,還有許多字容易會出現「有邊讀邊」的錯誤。例如大阪「道頓堀」的「堀」,正確念法應為「ㄎㄨ」,但許多人會念成「ㄐㄩㄝˊ」。其他如祇園、俳句、鮨、飛驒牛,也都是容易唸錯的字詞。

 

【道頓堀】

 

大阪知名的繁榮商圈,許多觀光客必拍的「固力果跑跑人」就在此地。其中「堀」的正確念法為「ㄎㄨ」,不是「ㄐㄩㄝˊ」。

 

道頓堀是大阪知名的繁榮商圈。圖/台南農業局提供道頓堀是大阪知名的繁榮商圈。圖/台南農業局提供

 

【石垣島】

 

石垣島是沖繩縣內的第三大島,近年也吸引許多台灣旅客造訪。「垣」的念法為「ㄩㄢˊ」,而非「ㄏㄨㄢˊ」。

 

【俳句】

 

日本傳統的定型短詩,更因為卡通「櫻桃小丸子」而在台提高知名度。「俳」的正確念法為「ㄆㄞˊ」,不是「ㄈㄟˇ」。

 

【飛驒牛】

 

飛驒為日本岐阜縣最北端的市,「飛驒牛」乃是當地著名的和牛品牌。「驒」的正確念法為「ㄊㄨㄛˊ」,不是「ㄉㄢˋ」、「ㄔㄢˊ」等念法。

 

【嶋】

 

許多日本藝人名字中都有「嶋」,但正確讀音為「ㄉㄠˇ」,非「ㄋㄧㄠˇ」。

 

【鮨】

 

「鮨」為「壽司」的意思。許多人會念「ㄓˇ」,但其實是念「ㄑㄧˊ」。

 

【祇園】

 

祇園為京都知名的鬧區,以舞妓、藝妓出沒的花街而聞名。「祇」的讀音為「ㄑㄧˊ」,不是「ㄓˇ」。

 

【釧路】

 

釧路是北海道的重要城市之一,「釧」的讀音應為「ㄔㄨㄢˋ」。

 

【咲】

 

許多日本女藝人名字中會有「咲」字,其讀音為「ㄒㄧㄠˋ」。

 

【新潟】

 

新潟是日本知名的稻米產地,許多人會將「潟」念成「ㄒㄧㄝˋ」,其實應是「ㄒㄧ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