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7

育兒津貼申辦首日 竟有地方沒作業系統不能登錄...

#政策 #育兒補助

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即時報導

教育部推出全國2至4歲幼兒,每月可領2500元的育兒津貼政策,今天正式上路,桃園市各區公所從早上開門到5點下班,申請人潮不斷,各公所社會課都加派人手、加桌椅受理。

美中不足的是各公所社會課收下申請案件以後,不能立刻上網登錄,數百份的表件只能擱著,原來公所從網路找不這套作業系統,主辦的教育部不知道什麼原因還沒給各縣市這套系統,導致收件以後不能上網登錄完成後續作業,桃園市教育局緊急向教育部反應,希望作業系統趕快上網方便各公所作業。

教育部推出全國2至4歲幼兒,每月可領2500元的育兒津貼政策,今天正式上路。(聯合新聞網)育兒津貼上路,桃園市預估有6萬2000名幼兒受惠

育兒津貼上路,桃園市預估有6萬2000名幼兒受惠,中壢、桃園區公所都是超過40人萬人口的行政區,上午就出現排隊搶「頭香」的家長帶著孩子申請,區公所很快因為小朋友好奇到處走、笑聲變得很熱鬧,公所加派人手甚至規畫特定空間專門受理申請案。

「不是開始辦了嗎,怎麼系統還沒下來,搞什麼?」「啊!沒有作業系統這些申請案件怎麼上傳、怎麼審核啊?」公所人員表示,育兒津貼有排富條款,像家庭綜所稅率達20%(含)以上者、領育嬰留職停薪津貼、讀公幼等接受政府補助的情形,都不能申請育兒津貼,除了第一線受理時初審,也要輸入作業系統,藉網路比對相關資料,才知道申請者是否符合資料。

承辦人員說,政府從中央到地方都視育兒津貼是進步的教育、社福政策,事實上用意也很好,但是開辦第一天,卻沒有電腦系統可以作業,實在很諷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